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市一院召开“2019年西安第一医院皮肤管理小组——伤口护理工作坊”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11-27 10:36:34
[摘要]2019年11月22日,恰逢第七个“世界压疮预防日”刚过,西安市第一医院护理部协同医院皮肤管理小组召开“2019年西安第一医院皮肤管理小组——伤口护理工作坊”。

  2019年11月22日,恰逢第七个“世界压疮预防日”刚过,西安市第一医院护理部协同医院皮肤管理小组召开“2019年西安第一医院皮肤管理小组——伤口护理工作坊”,特别邀请了邵景主管院长,医务科职瑾科长,护理部任燕萍主任、医院皮肤管理小组全院成员及各临床科室压疮联络员共4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191127103735.jpg

  本次会议由皮肤管理小组副组长刘超主持,首先请邵院长致辞,他提到一周前国际《2019版压力性溃疡/损伤预防与治疗快速参考指南》正式发布,为全世界医护人员及大众提供了应对压力性溃疡/损伤的理想方案。同时,参考指南的发布医院患者得到更为全面、高效、准确的专业护理提供了依据。他提出术业有专攻,希望护理人在专科护理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会议第一部分是专题讲座,医院片区组长刘旭颖、王曦、和芬分别从我院“压力性损伤上报流程和制度”、“伤口的的测量及评估”、“伤口换药的视频展示”三个方面细致的分析,使联络员更加直观地理解了伤口护理,压疮创面测量,换药等关键环节的护理措施。

微信图片_20191127103743.jpg

  第二部分是亲自动手的“工作坊”环节,皮肤护理管理小组精心准备四组实验材料,冬瓜、颜料、小刀、尺子……咦,这些八竿子打不到一起的东西是拿来干什么的?原来这些小道具就是我们“伤口护理大赛”的工具。比赛第一个环节,每组抽取一个案例,根据案例的内容在冬瓜上“画”出“伤口”,并根据“伤口”的情况做出正确的Braden评分及伤口情况评估,选择合理的护理方案,选择合适的敷料,采取适宜的措施。各组成员们齐心协力,你负责“画伤口”,我负责分析案例,她负责选择哪种方案……在全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很快就完成了任务。

微信图片_20191127103746.jpg

微信图片_20191127103752.jpg

  皮肤管理联络员通过亲自动手感受、展示、汇报,以及齐银芝总护士长的点评,大家纷纷表示:对压力性损伤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伤口的护理方案及各种敷料的选择有了更明晰的认识。

  希望医院皮肤管理护理团队在实践中认识,在讨论中提升,用标准化流程对压力性损伤进行评估处理,使临床护士皮肤管理能力能得到很大的提升,使更多的患者受益。

微信图片_20191127103800.jpg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召开 2019

上一篇:西安市第一医院心血管病医院举办心衰日宣传义诊活动 下一篇:市一院肾病大讲堂:糖尿病肾病知识科普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