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西安市第一医院心血管病医院举办心衰日宣传义诊活动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11-27 10:34:04
[摘要]11月26日是全国心力衰竭日,西安市第一医院心血管病医院举办了全国心衰日义诊宣传活动,此次举办心衰义诊,其目的是着力于让更多的人知晓心衰的早期症状,在心衰早期积极就诊,避免心功能进一步恶化。

  心力衰竭作为各种心血管疾病的终末阶段,已成为我国当前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11月26日是全国心力衰竭日,西安市第一医院心血管病医院举办了全国心衰日义诊宣传活动,此次举办心衰义诊,其目的是着力于让更多的人知晓心衰的早期症状,在心衰早期积极就诊,避免心功能进一步恶化。

微信图片_20191127103512.jpg

  西安市第一医院心血管病医院院长程曼丽、副院长郭瑄、副院长纪玉强以及心血管各病区的主任、护士长等参加了此次义诊。首先由心五病区顾文娟主治医师为大家讲解了心衰的健康宣教,告诉大家什么叫心衰、心衰的早期症状及危害等;心三病区于少娟副主任医师为大家讲解了心力衰竭的运动康复系列保健知识,告知患者如何对心衰进行科学评估,制定康复训练计划,减少心衰再住院率;最后,由程曼丽院长、郭瑄副院长、方顺淼主任、于少娟副主任、尚粉青副主任、杨鹏康副主任等组成的专家团队进行现场义诊,免费为患者测量血压、测量血糖,为患者排疑解惑,宣传心衰、高血压及相关疾病用药、饮食、运动等方面健康知识,发放健康宣传手册等。

  此次义诊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发放宣传资料百余份,义诊结束后,患者及家属表示收获颇丰,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义诊活动,认识了心衰的危害,提高了对于心衰疾病的认知水平。让我们共同努力,提高对心衰认知及规范管理,改善中国心衰的防治现状。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医院 心血管病

上一篇:西安市第一医院干眼专科成为中国康复医学会“省级干眼中心” 下一篇:市一院召开“2019年西安第一医院皮肤管理小组——伤口护理工作坊”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