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医医院陕西姚氏太和医学内科流派的岭南之声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19-12-02 10:23:34
[摘要]11月30日上午,西安市中医医院陕西姚氏太和医学内科流派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工作站挂牌仪式顺利举行!

  11月30日上午,西安市中医医院陕西姚氏太和医学内科流派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工作站挂牌仪式顺利举行!

  陕西省名中医、陕西姚氏太和医学内科流派五代代表性传承人西安市中医医院王维英主任医师,流派建设项目负责人李晓阳主任医师作为流派代表前往授牌。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务部吴栓主任主持会议,该院赖洪康副院长代表医院对流派的信任并设立流派工作站表示热烈欢迎,王维英主任对流派文化、传承脉络及学术特色进行了简要介绍,流派五代传人唐奇志教授深情阐释与姚树锦先生的师生情谊及学习心得。

  随后工作站授牌及揭牌仪式在热烈欢庆的气氛中顺利举行!

微信图片_20191202102429.jpg

微信图片_20191202102438.jpg

  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内分泌科唐奇志主任是受广东省陕西省两省中管局委派,由陕西姚氏太和医学内科流派四代代表性传人姚树锦先生亲自培养的五代传人,学成后先后完成姚氏太和医学流派相关省级科研两项,发表大量学术论文,在当地荣获南海名医等称号,学科也发展为广东省省级重点学科,为太和医学流派学术在岭南大地传播做出重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191202102441.jpg

  为更好传承发扬姚氏太和医学流派学术,增加流派成员参与感、荣誉感、使命感,按照省级流派建设要求,经流派筛选并报请管理部门同意,特此授予唐奇志教授团队“流派传承工作站”称号,不但是对其前期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更好做好流派学术传承建设的勉励。

微信图片_20191202102444.jpg

  中医流派建设是学术传承发展的重要形式。陕西姚氏太和医学内科流派作为我省首批遴选通过的省市两级中医流派的优秀代表,必将在各级管理部门的支持下,全体流派成员的努力下,为中医文化的传承发扬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中医医院 陕西

上一篇:市中医裴瑞霞主任获陕西省第二届中医药品牌典范“陕西杰出名中医”荣誉称号 下一篇:市卫生健康委举办“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暨第四期博士沙龙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