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记秦晋高氏内科学术流派六代传承人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19-12-05 14:53:26
[摘要]秦晋高氏内科学术流派是长安中医学术流派的重要分支,起源于三晋大地,发展于晋陕,成熟于古都长安,已有100多年的历史。

  秦晋高氏内科学术流派是长安中医学术流派的重要分支,起源于三晋大地,发展于晋陕,成熟于古都长安,已有100多年的历史。

微信图片_20191205145438.jpg

  流派创始人高争先先生是晋北名医,弱冠之年即怀济世活人之志,遍涉岐黄之论,熟读《内》、《难》之经,擅长用经方治疗内科、妇科疾病,在当地颇有医名。

微信图片_20191205145625.jpg

  第二代代表性传承人高子云先生幼承庭训,熟读经典,博极医源,善用经方,而立之年即医名鹊起。

微信图片_20191205145629.jpg

  第三代代表性传承人高上林先生承继家学,才贯中西,弘“和解”之法,扬经方之论,悬壶济世60余载,屡起沉疴,活人无数,德技双馨,名扬三秦,获首届全国名中医。

微信图片_20191205145632.jpg

  第四代代表性传承人裴瑞霞跟随高老学习30年,对高老“和法”之论体悟颇深且多有阐发,在糖尿病、甲状腺疾病、更年期综合征、内科疑难杂症诊治方面疗效显著,是西安市首届名中医和第三届陕西省名中医。传承人李艳梅、唐远山自从跟随高上林先生学习后,便坚持秉承先生学术理念,精研中医经典,经过十数年的临床实践,现已成为西安市名中医和医院的业务骨干。

微信图片_20191205145446.jpg

  “江山代有才人出”,秦晋高氏内科学术流派已培养出以白小林为代表性传承人的第五代传承团队和第六代传承人,他们已经脱颖而出,年轻有为,生机勃发!流派的传承人们正在乘中医药发展之东风,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继承发展中医药而不懈努力!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秦晋 内科

上一篇:陕西姚氏太和医学内科流派的三秦之声 下一篇:冈比亚护理专家团到西安市中医医院参观访问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