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冈比亚护理专家团到西安市中医医院参观访问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19-12-09 13:37:25
[摘要]2019年12月6日上午,来自冈比亚医疗护理技术培训班的25位护理专家在陕西中医药大学医史馆馆长侯冠辉的带领下,到西安市中医医院参观访问。

  2019年12月6日上午,来自冈比亚医疗护理技术培训班的25位护理专家在陕西中医药大学医史馆馆长侯冠辉的带领下,到西安市中医医院参观访问。座谈会由西安市中医医院副院长殷继超主持,科教科科长雷瑗琳、护理部主任盖海云、药剂科主任岳宝森及部分临床护士长参加。

微信图片_20191209133837.jpg

  首先,殷继超副院长代表院领导班子对各位护理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医院的发展概况做了简要介绍。医史馆馆长侯冠辉介绍到访人员及冈比亚的护理现状,希望通过本次学习交流,能进一步增进友谊,共同提高。随后护理部盖海云主任介绍了医院护理学科发展近况,并就中医护理在患者康复、养生以及在慢病管理中的优势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随后,在邓楠护士的专业讲解下,冈比亚的护理专家们先后参观了医院文化建设浮雕、一站式服务中心、针灸科门诊、儿科、骨伤科中医综合治疗区、眼科以及中药房等,观摩了针灸、拔罐、艾灸、小儿推拿以及中医正骨疗法等具有中医特色的非药物疗法,部分专家还亲身体验了推拿按摩等传统特色疗法。在眼科病区,对由护士团队主导研发的中药雾化熏蒸在干眼症患者中的应用,专家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体验,赞叹不已,对中国护士的创新思维直竖大拇指,对病区使用PDA进行临床护理工作的移动护士站兴趣浓浓。随后在医院八段锦示教员的带领下,冈比亚的护理专家们加入了学习八段锦的热潮中,现场氛围热烈,纷纷跟随示教员互动起来。

  通过本次参观交流,为中非护理同仁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不仅使非洲护理专家们进一步认识了中医,了解了中医,在收获国际友谊的同时,进一步推动了医院中医护理工作的全面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209133907.jpg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冈比亚 护理 专家团 西安市

上一篇:记秦晋高氏内科学术流派六代传承人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 下一篇:李可中医药学术流派西安传承基地在西安市中医医院隆重揭牌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