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团队合作送光明 国际交流佑希望 市一院成功举办角膜内皮移植手术培训班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12-18 14:32:05
[摘要]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西安市眼科医院眼科角膜移植团队一直努力向国内外先进水平看齐,不断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创新,相继开展了国际先进的深板层角膜移植手术,DSAEK、DMEK手术。

  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西安市眼科医院眼科角膜移植团队一直努力向国内外先进水平看齐,不断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创新,相继开展了国际先进的深板层角膜移植手术,DSAEK、DMEK手术。眼科二病区2018年成功开展了微切口、无缝合DMEK角膜内皮移植手术,2019年开展超乳联合DMEK角膜内皮移植手术。为了近距离学习国际前沿技术,缩小差距,2019年12月3日-2019年12月6日,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西安市眼库联合美国 SightLife 眼库特邀美国Dr. James David Lehmann(Specialty Surgery Center),Dr. Pandi Rahul Tikoo(UTMB Health Center)开展“角膜内皮移植学习班”。

1.jpg

豪华战队超级演练

  2019年12月3日,Dr. James David Lehmann和Dr. Pandi Rahul Tikoo,聚焦角膜内皮移植技术,从“角膜植片制备”,“手术技巧”,“并发症处理”等几个方面详实的手术录像和病历资料,详细介绍了DSAEK、DMEK手术的要点、难点和一些疑难病例的处理方法以及手术技巧,分享了他们的手术技术和经验体会。本次学习班开展动物眼模拟人眼手术操作,模拟手术环节,加深体会,所有学员都受益匪浅,感受到了SightLife 专家团队的超凡魅力和角膜内皮移植手术的精湛艺术。

2.jpg

团队合作,传递光明

  2019年12月4日清晨,西安市眼库银勇主任已开始一天的工作,他的团队早早忙碌起来,他们负责角膜内皮植片的制备,另一边由高伟主任医师带领的角膜移植团队与SightLife 专家团队,经过术前详细检查讨论,制定周密手术计划,七名大疱性角膜病变,角膜内皮营养不良患者依次进入手术室,分别由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七位主管医师操作,手术按预定方案紧张有序进行。

3.jpg

国际交流 守护希望

  2019年12月5日,学习班第三天,SightLife 专家团队与手术医师一起对七例患者(2例DMEK,5例DSAEK)进行了检查,七例患者角膜内皮植片贴敷理想,手术效果肯定。 会后SightLife 眼科组织对高伟,朱海峰,程燕等七位通过角膜内皮移植手术培训的医师颁发证书。

  通过这次手术培训使我院7名医生顺利通过角膜内皮移植手术培训,达到独立手术的能力,使我院角膜学科团队整体手术水平有了大幅度提升,增强了团队力量。

  目前我国角膜盲患者有400多万名,这些患者绝大多数可以通过角膜移植摆脱黑暗重获光明。然而角膜稀缺成为通往光明之路的桎梏,每年只有极少数盲人能有幸成为角膜移植术的受益者,而更多的盲人只能在黑暗中苦苦等待。帮助他们脱离黑暗是西安市第一医院眼库团队的初心与使命。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团队 合作 光明 国际交流

上一篇:张煜 下一篇:做好职业接触处理 将感染风险降至最低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