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一份感谢一份责任 82岁老人寒冬送锦旗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19-12-19 10:15:30
[摘要]终于把锦旗交到王主任手里了,这个年我才会过得安心。”12月11日,为了将印有“医德高医术精,待病人如亲人”的锦旗亲手送到西安市中医医院骨伤科脊柱一病区主任王向阳手中。

  “终于把锦旗交到王主任手里了,这个年我才会过得安心。”12月11日,为了将印有“医德高医术精,待病人如亲人”的锦旗亲手送到西安市中医医院骨伤科脊柱一病区主任王向阳手中,82岁的张奶奶步履蹒跚,冒着凛冽的寒风几经周折来到医院,前后花了2个小时,只为当面表达对王主任和科室人员的感激之情。

1.jpg

2.jpg

张奶奶送锦旗

  寒风中奔波 只为当面道谢

  12月11日上午,在西安市中医医院骨伤科脊柱一病区走廊出现了一位步履蹒跚、走路颤颤巍巍、手里拉着一个小推车,怀里紧紧握着一面锦旗的老奶奶,她在穿梭的人群中似乎在寻找着什么。

  原来,今年82岁高龄的张奶奶曾在脊柱一病区做过手术,如今摆脱病痛想当面表达感谢之情。

  早上8点,张奶奶独身一人乘坐公交,由于视力下降辗转2个小时才到医院。“本想早早来医院感谢大家,谁知道上了年纪身体不便,所以就耽搁了。看着今天天气还不错,就急忙过来,不然下了雪更不方便了。” 张奶奶告诉在场的医护人员。

  在门诊见到王主任,张奶奶拉着王主任的手激动地说:“我心里一直惦记着这件事,你们对我好,我不能忘呀!就是再冷,我也得亲自来,你们是我的恩人。”

  看到张奶奶的身体这么健康,王主任很是欣慰和高兴,他对张奶奶说:“您的健康比什么都重要,这是我应该做的,只要您身体健康,就是对我们最好的感谢。”

  摆脱病痛 让生活充满信心

  回忆起手术前的场景,张奶奶的眼睛有些湿润。今年8月份,张奶奶腰背疼痛难忍寝食难安,要靠吃止疼药才能勉强入睡,家人无奈,只好用平板车将她推进医院。

  由于张奶奶年纪较大、基础疾病多,手术也会伴随高风险。看着痛苦万分的张奶奶,王向阳主任果断拟定好手术方案,在完善好各项检查后,由王主任、苏大夫、高大夫一起行 “腰4椎体PKP术”,手术很顺利,术后在全体医护人员的悉心护理下,张奶奶三天就能下地了。恢复情况也很好,没多久便康复出院了。

  张奶奶说,“我都这么大年纪了,身体本来就不好,再加上腰背的疼痛,每天都睡不好觉,有时候觉得活着都成了负担。”张奶奶表示,多亏了王主任和大家的帮助,才让彻底消除她的病痛,给了她继续生活的勇气和信心,所以必须要亲自来感谢大家。

3.jpg

合影留念

  一份感谢 对医护工作的鞭策

  一面锦旗一个故事,一封感谢信一段真情。在西安市中医医院骨伤科脊柱病区,印有“仁心仁术,德医双馨”“医术精湛,真情相待”等感谢话语的锦旗,是墙上的“常客”。

  王向阳主任看着一面面锦旗表示,“一面锦旗、一份感谢,这代表了患者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同时更是一种鞭策。这面锦旗对医务工作者来说,它的意义是沉甸甸的,它承载了患者对医务人员仁心仁术莫大的肯定和感激。救死扶伤是所有医务工作者始终坚守不曾忘记的信仰,患者的健康也是所有医务工作者最大的心愿,患者的满意是所有医务工作者不断努力和前进的不竭动力。”

  一面锦旗,传递的不仅是患者及家属的感激之情,更是对医护人员服务品质的认可。朴实的言语、鲜艳的锦旗,彰显的是医患之间彼此的真诚与信任,是对医护人员无私奉献的最好回报。

4.jpg

脊柱病区集体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感谢

上一篇:长安方氏头针流派工作站与汉中市中医院针灸科签订合作协议书 下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荣登2019中国中医院综合实力排行榜榜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