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运动医学诊疗中心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12-27 10:39:17
[摘要]西安市红会医院运动医学诊疗中心,成立于2009年,是以关节镜等微创手段为主诊治运动系统疾病和损伤的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2019032715023695676.jpg

  西安市红会医院运动医学诊疗中心,成立于2009年,是以关节镜等微创手段为主诊治运动系统疾病和损伤的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经过近10年的快速发展,现学科设立运动医学膝踝病区和运动医学肩肘病区,共开放床位68张,配备医护人员48名,其中主任医师3人、副主任医师8人、博士3人、硕士10人,人才梯队合理,技术力量雄厚。诊疗中心拥有国内最先进的关节镜手术操作系统5套,年门诊量4.7万人次,年收治患者近3000人次,年手术量2800余例。是西北地区唯一一家设置独立病区,专门从事运动系统损伤与疾病的临床、教学与科研机构。

  膝、踝病区以下肢骨关节运动性损伤诊疗为基础,总结出了一套完整的运动损伤类疾病手术及康复的诊疗方案,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病区年收治、指导康复患者2000余人,诊疗范围包括:膝关节半月板损伤、交叉韧带损伤、侧副韧带损伤、髌股关节紊乱、髋关节盂唇损伤、踝关节距腓韧带损伤、骨关节软骨损伤等。手术以膝、髋、踝等关节镜下的微创治疗为特点,主要开展了半月板损伤修整、交叉韧带重建、侧副韧带修补、髌骨脱位矫形、髋关节盂唇损伤修补、距腓韧带损伤修补、骨软骨移植、慢性滑膜炎镜下清理等一系列关节镜手术。率先在西北地区开展了骨软骨马赛克移植、骨软骨细胞膜片移植技术等,医疗技术处于国内、外先进水平。

  肩、肘病区以肩关节镜微创治疗各种肩关节损伤和疾病为特色,是西北地区唯一一个肩肘专科。除各种肩肘上肢骨折固定及畸形矫形手术外,年肩关节镜手术量达400余例,在陕西地区名列前茅。开展的肩关节镜手术包括:肩袖撕裂修补术、创伤后复发性肩关节脱位前下关节囊盂唇韧带复合体修补术、肩关节撞击症清理成形术、钙化性肩袖肌腱炎病灶清除术、SLAP损伤上盂唇修补术、肱二头肌长头肌睷损伤切断固定术、肱骨大结节骨折复位固定术、冻结肩清理松解术等。其中,肩关节后脱位的全镜下修补术、巨大肩袖损伤二头肌长头腱桥接修补技术、巨大难复性肩袖损伤止点内移修补技术、复发性肩关节前向不稳伴有严重骨缺损的镜下植骨联合Bankart修补同期Hill-Sachs损伤Rempllissage修补术、复发性肩关节脱位Latarjet术、肩关节脱位合并巨大肩袖损伤同期修复术、关节盂骨折Double- Pulley固定术等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近几年,运动医学诊疗中心临床与科研齐发展,学科在运动医学相关杂志发表学术论文近40篇。申请国科金1项,省科技厅科研项目2项,省体育局常规课题5项,其他省市级科研课题6项。2017年获批省科技厅“陕西省运动与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西安市卫计委“西安市优势专科”。

  运动医学诊疗中心将继续发扬红会精神,秉承“厚德 笃行 创新 和谐”的院训,不断精进,以良好的病区环境,精湛的诊疗技术,优质的护理技术,服务每一位患者!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运动医学 诊疗 中心

上一篇:中医骨科诊疗康复中心 下一篇:足踝外科诊疗中心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