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市三院治好了外国友人的“头痛病”

西安市第三医院 华商网 2020-01-09 15:00:32
[摘要]尼娜说道,她常年反复头晕、头痛,在俄罗斯也未查出是何原因。现在,因女儿在西安读书,她也陪伴前来。近期症状加重,令她苦不堪言。经多家医院就诊,也未查明病因。此次来到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由神经内科、超声科检查,诊断为先天性卵圆孔未闭,头痛属于反常性栓塞引起。

  66岁来自俄罗斯的尼娜终于脸上露出了笑容……

  尼娜说道,她常年反复头晕、头痛,在俄罗斯也未查出是何原因。现在,因女儿在西安读书,她也陪伴前来。近期症状加重,令她苦不堪言。经多家医院就诊,也未查明病因。此次来到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由神经内科、超声科检查,诊断为先天性卵圆孔未闭,头痛属于反常性栓塞引起。诊断清楚后,于心胸外科进行卵圆孔未闭封堵手术治疗。虽说是经皮微创手术,手术时间仅为15分钟、平均住院只需1天,对于尼娜而言,却仍心有疑虑。在科室王红兵主任和医护人员的明确诊断、耐心开导、暖心照顾下,尼娜同意手术,并由李凯医生在局麻下为其进行卵圆孔未闭封堵手术。

微信图片_20200109150329.jpg

  近日,尼娜头痛症状消失。

微信图片_20200109150332.jpg

  卵圆孔未闭(patent foramen ovale,PFO)是心脏房间隔中部的裂隙,胎儿期参与正常的血液循环,出生后一年内闭合。但是实际卵圆孔未闭却是普通人群中的一种常见现象,占10%-35%,也就是说平均4个人中,就有一个卵圆孔未闭。

  过去普遍认为卵圆孔未闭不需要处理,不影响发育。近几十年多项研究发现卵圆孔未闭与临床上一些偏头痛、脑栓塞、缺血性脑卒中有着很强的相关性。

  临床上卵圆孔未闭症状较多,归纳大概有以下三个方面:1、矛盾性栓塞:不明原因脑缺血,潜水时发生的气体栓塞,手术后神经系统功能失常的脂肪栓塞等;2、低血氧:斜卧呼吸直立性低血氧(见于老年人),顽固性低氧血症等;3、最常见的症状——偏头痛,反复发作。

  据尼娜说,在她的家乡,还有很多亲戚朋友也受着同样的困扰……感谢市三院为她找到了病因,解决了痛苦。

  先天性卵圆孔未闭

  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开展多科合作,神经内科、超声诊断科、心胸外科形成各自发挥学科专长,让患者享受一站式服务,极大地为患者解决‘头痛看心脏的疑难病症’。目前,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已为200余名患者成功实施先心病介入封堵手术,以“花费少,住院时间短、精准治疗”为特色的服务理念,造福更对患者。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心胸外科先心病介入封堵手术已成为科室特色,手术量居市级医院前列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三院

上一篇:市三院全院合作 圆了这个家庭的孩子梦 下一篇:西安市第三医院特开设脑血管病多学科联合门诊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