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西安市第一医院泌尿外科成功开展腹腔镜肾肿瘤手术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20-01-19 14:36:04
[摘要]2020年元旦假期刚过,西安市第一医院泌尿外科迎来新年第一位患者。这是一名50多岁的男性,在不久前的一次体检时发现左侧肾脏长了肿瘤。多家医院就诊无果后,辗转来到西安市第一医院泌尿外科。

  2020年元旦假期刚过,西安市第一医院泌尿外科迎来新年第一位患者。这是一名50多岁的男性,在不久前的一次体检时发现左侧肾脏长了肿瘤。多家医院就诊无果后,辗转来到西安市第一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高龙接诊后,通过CT平扫及核磁共振,发现患者左肾内外两侧长有两枚直径近3厘米的肿瘤,且通过肿瘤增强影像基本可判断为肾脏多发性恶性肿瘤。

  全科医护人员对该患者高度重视,主任医师何士军组织全科讨论制定手术方案并与患者家属充分沟通病情及预后。考虑到患者左肾为多发肿瘤,为彻底切除病灶,尽可能降低肿瘤复发转移的几率,选取了后腹腔镜下左肾根治性切除。该术式的优点在于切除病灶干净彻底,创伤小,患者恢复快。手术由高龙主刀,席鑫博协助,在麻醉科及手术室的通力配合下顺利完成。手术全程历时2小时,出血不足50ml。患者第二天即可下地活动,肠道功能恢复后逐步正常饮食。一周内痊愈出院。相较传统的开放手术,接受腹腔镜手术治疗的患者具有痛苦少、恢复快,并发症少等诸多优势。本例手术的成功开展,填补了西安市第一医院泌尿外科腹腔镜肾肿瘤手术治疗的空白。

  新的一年中,西安市第一医院泌尿外科将大力开展各项腹腔镜手术。紧跟先进理念,将快速康复外科(ERAS)应用于后腹腔镜下肾囊肿去顶减压术,减少住院天数,快速为患者解除病痛。联合西安市第一医院院心血管病医院及内分泌科等优势学科,筛查肾上腺性高血压病患者,通过腹腔镜肾上腺手术达到控制甚至治愈高血压病的目的。进一步开展腹腔镜下根治性膀胱切除、前列腺癌根治等泌尿系恶性肿瘤的各类手术。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做出不懈的努力。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医院 泌尿外科

上一篇:不忘初心强监管 牢记使命勇争先 全省市场监管工作的20个新闻事件 下一篇:大病“小”治举重若轻 市一院展现硬实力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