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孕妇产前血小板骤降 市三院医生剖宫产保母子平安

西安市第三医院 华商网 2020-03-11 11:09:19
[摘要]近日,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妇产科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孕妇,刘某,33岁,38+2周,血小板减少。入院时血小板骤降,仅有28*10 9 L。

  疫情来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始终站在阵地前沿,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日夜坚守。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只有默契守护,保障母婴安全,迎接守护新生命。

图片 1.jpg

  近日,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妇产科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孕妇,刘某,33岁,38+2周,血小板减少。入院时血小板骤降,仅有28*10 9/L。

  住院治疗后,范小斌主任高度重视,组织全科讨论,做了全面检查,最终确定引起血小板减少的原因为重度子痫前期。经过两天解痉、降压、地米治疗后,仍无明显效果,手术是唯一的选择,血小板输注是必备条件。但疫情肆虐,抗“疫”正在进行,血站血源紧张,血小板有效时间短,更是无法配到。眼看着血小板持续减少,却无法预约到血小板。再等下去,发生脑出血、胎儿颅内出血风险极高。

  经过再一次充分评估,医生在麻醉科、新生儿科、血液科保驾护航下为孕妇行剖宫产,成功剖下一名3200g男婴,母子平安,术中出血仅为300ml,血压平稳。术后恢复良好。

图片 2.jpg

  范小斌主任介绍,正常妊娠妇女血小板为100-300*10 9/L,血小板小于100*10 9/L称之为妊娠期血小板减少。重度子痫前期并发血小板减少提示病情危重,血小板低于50×109/L,有颅内出血风险,终止妊娠则应选择剖宫产。应在术中给予输注血小板,减少出血风险。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孕妇 产前 血小板 骤降

上一篇: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2020年春节期间门急诊工作安排 下一篇:医生提醒注意脑出血八大诱因 避免过度劳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