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帮助患者树立信心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20-04-28 12:49:50
[摘要]刘群娥回忆,在武汉期间她护理了很多病人,其中有一个病人让她印象深刻,123床的阿姨是告病危的一个患者,她的病情比较危重,治疗也特别多。由于患者既往有脑梗,一侧肢体偏瘫不能翻身。所以要给她两小时翻身一次,按摩偏瘫肢体,协助处理大小便,由于输液多患者尿量特别多两小时就要换一次尿布湿。而且患者在加上患者吞咽困难进食障碍,给她留置胃管每四小时要给她打鼻饲一次。

  姓名:刘群娥

  性别:

  所在医院: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管护师

  疫情期间所在医院:武汉协和医院西院责任护士,负责患者的所有治疗,抢救工作及护理工作(生活护理和心理护理)。

  愿望: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护士经常久站,双下肢容易引起静脉曲张,所以,希望能给我们科的护士每人配一双弹力袜。

帮助患者树立信心

  刘群娥回忆,在武汉期间她护理了很多病人,其中有一个病人让她印象深刻,123床的阿姨是告病危的一个患者,她的病情比较危重,治疗也特别多。由于患者既往有脑梗,一侧肢体偏瘫不能翻身。所以要给她两小时翻身一次,按摩偏瘫肢体,协助处理大小便,由于输液多患者尿量特别多两小时就要换一次尿布湿。而且患者在加上患者吞咽困难进食障碍,给她留置胃管每四小时要给她打鼻饲一次。

2.jpg

  有一次,她去巡视病房,这位患者阿姨给刘群娥说,她嘴干,想喝水。由于留置胃管口腔里会干燥。刘群娥告诉患者:“好,给你润润嗓子”。 刘群娥先给阿姨把床头抬高30度,拿勺子慢慢喂,叮嘱阿姨喝的时候慢一点不要呛了。喝完水后阿姨说嗓子舒服多了,阿姨说,她想喝水,可是害怕自己老想排尿,太麻烦我了。刘群娥就给阿姨说:“要多喝水才能冲走病毒,你想要尿你就尿,我随时给你换尿不湿就行了,你不用操心”。

  阿姨说着,就开始难过到眼泪流下来,又给高群娥说,她的老伴儿已经去世了。刘群娥便拉着阿姨手说:“阿姨别怕有我们这么多医护人员陪着你,和你一起打倒病毒,你一定要勇敢你一定要坚强。有最专业的医生和护士来照顾你,你肯定会康复的。一定要加油!”

1.jpg

  阿姨感激的攥着刘群娥的手点头感谢。阿姨刚来的时候情绪特别不稳定拒绝治疗。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终于稳定下来了。122床的阿姨每次接到家属的电话,都会忍不住哭着说:“我会坚强我会挺住,我要为了我孙子活着”。

  在经历这场抗疫救治的过程中有很多人和事不断感动着刘群娥。她说,在疾病和死亡面前谁都会恐惧,但活在这个世上除了生死其他都是小事,没有什么比生命重要,没有什么比活着更好。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 神经外科

上一篇:爷爷 让我学着您的样子上“战场” 下一篇:别怕!有我们陪着 您会好的!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