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带动患者坚强抗“疫”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20-04-28 13:01:42
[摘要]2020年的春天,苏晓英随陕西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前往武汉抗疫第一线,初登机一排机组乘务人员含泪深鞠躬:“感谢你们能来帮助我们武汉人民,谢谢大家!”,瞬间就让苏晓英绷不住了,她们每个温馨的举动无一不感动着苏晓英。一下机苏晓英及其同事又被包围在感动的氛围中---来自于武汉各行业的志愿者细心地将苏晓英极其同事接到驻地酒店,一趟一趟搬运来自于49家单位及省卫健委带来庞大防护、生活物资……直至凌晨三点,还穿着棉袄的季节他们却穿着单衫早已汗流浃背,他们的言行给予略显疲惫的同僚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

  姓名:苏晓英

  性别:

  所在医院: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干事,副主任护师

  疫情期间所在医院:陕西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任感控组主任、在武汉光谷方舱医院

带动患者坚强抗“疫”

  2020年的春天,苏晓英随陕西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前往武汉抗疫第一线,初登机一排机组乘务人员含泪深鞠躬:“感谢你们能来帮助我们武汉人民,谢谢大家!”,瞬间就让苏晓英绷不住了,她们每个温馨的举动无一不感动着苏晓英。一下机苏晓英及其同事又被包围在感动的氛围中---来自于武汉各行业的志愿者细心地将苏晓英极其同事接到驻地酒店,一趟一趟搬运来自于49家单位及省卫健委带来庞大防护、生活物资……直至凌晨三点,还穿着棉袄的季节他们却穿着单衫早已汗流浃背,他们的言行给予略显疲惫的同僚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

1.jpg

  来武汉第二天下午苏晓英和一行同事便进入方舱开始收治病人,当晚初入方舱的58名患者情绪不是很稳定,恐慌、焦虑、烦躁等等伴随而至,护理难度不小,两日内陕西舱已收到200多名病人,各种问题应用而生,甚至有病人寻求自杀。各种如“与患者同唱一首歌”“给患者送中药避瘟香囊、送温暖”“科学理性认识疾病健康宣教”“肺部康复训练操与八段锦”等活动全面铺开,一下拉近了医护人员与患者的距离,大家不再像刚进方舱时那般冷漠,而是彼此间相互鼓励、加油,彼此分享康复心得。

  有些志愿者主动要求负责舱位每日的清洁消杀工作,一位叫李国平的志愿者第二天要出舱了,前一晚还在认真消杀,护士不让他再辛苦了,他却表示:“不累,我高兴为大家服务,你们太辛苦了,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一位叫夏凤的患者见有位病友洗澡时忘关门了,赶紧跑去关门,结果手被夹了条口子,献血直流,医护迅速紧张地给予包扎,她却说:“没关系的,只要她别着凉”等等感人的场景每天上演着……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 护理部

上一篇:“小天使”画笔下的医患真情 下一篇:用实际行动 给患者带去信任和安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