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五医院马静:患者的关心让我泪目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20-04-28 15:34:49
[摘要]看着大娘嘴上的口罩伴随着呼吸所产生的律动,马静红了眼眶,像她细心向大娘解释,又仔细地询问情况。临走时,大娘关切地叮嘱说:“孩子们,你们要保重啊,爹妈等你们平安回家呢!”走出病房,摘下护目镜的马静再也忍不住了,泪水夺眶而出。

  个人介绍

  姓名:马静

  性别:女

  岗位:西安市第五医院风湿免疫科七病区 护士

  抗疫工作:

  2月1日-3月14日西安市疾控中心从事流调工作

  3月21日至今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防疫做流调工作

  小愿望:希望疫情尽快结束去户外踏青。

微信截图_20200428154110.png

  2月1日,马静接到上级抽调通知后,来到西安市疾控中心参加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在这段时间里我们受到了各方面的关心与问候。每一条问候都像一道阳光一样温暖着我的心房,也总有那么一个瞬间让我感动泪目。

  马静称,在定点医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时,当来到12床病房,刚敲门准备进去的时候,里面传来一阵急促的下床声。紧接着便是一声声的制止:“别进来!别进来!”这一声声的呵止让她有一点摸不到头脑。

  一位大娘探出头说:“小妮啊,这里是隔离病房,你们不要进来会感染的,你们离我远一点,这么年轻可不敢得病啊,有什么你们问就行。”

  看着大娘嘴上的口罩伴随着呼吸所产生的律动,马静红了眼眶,像她细心向大娘解释,又仔细地询问情况。临走时,大娘关切地叮嘱说:“孩子们,你们要保重啊,爹妈等你们平安回家呢!”走出病房,摘下护目镜的马静再也忍不住了,泪水夺眶而出。她说,“我从不是一个泪点低的女生,也以为在医院见惯了悲欢离合,但是,不知为何大娘这一句句的关心却直击心间,触动我心底最柔软的部分。”

微信截图_20200428154117.png

  若无平凡人,何来伟大?马静称,在这次战疫中有更多的人为了抗疫工作默默无悔地奉献着,而我愿意为此付出一切去抗击疫情,守护健康。我相信一天会比一天更好,待到山花烂漫时,相约踏春好不好,不带口罩的那种?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第五医院 马静

上一篇:57岁男子突发急性肠梗阻 肠管极度膨胀如“气球” 下一篇:西安市第五医院4名护理人员获优质护理先进个人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