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医医院谢斌:瞒着家人坚守医院发热门诊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20-04-28 16:04:23
[摘要]94年的谢斌是西安市中医医院心血管病科的一名男护士,1月22日接到通知后,作为家中独子,为了不让远在外地的父母担心,他瞒着家人进入医院发热门诊工作。

  个人介绍

  姓名:谢斌

  性别:男

  岗位:西安市中医医院心血管病科一病区  护士

  疫情工作:西安市中医医院发热门诊承担护理工作

  小愿望:愿疫情早日结束,所有人都平平安安,我也能早点回家看妈妈。

微信截图_20200428161015.png

  94年的谢斌是西安市中医医院心血管病科的一名男护士,1月22日接到通知后,作为家中独子,为了不让远在外地的父母担心,他瞒着家人进入医院发热门诊工作。

  2月初,一位90多岁的老年患者因高热收治在发热门诊留观病房,由于基础疾病较多、病情严重、患者生活不能自理,且诊查过程中家属极不配合,忙碌了一天的他主动站出来说,“大家都连续作战好几天了,我是男生,今晚的特护我上吧!”整晚,他守护在床边:定时翻身、拍背,及时更换尿不湿,密切观测患者病情变化,患者躁动不安时耐心安抚开导......一夜过去,数九寒天的天气里,防护服下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脸上是佩戴口罩、护目镜留下的深深的压痕。患者家属感动于医务人员的付出,在排查确认安全的前提下,患者转入病区接受专科治疗。

微信截图_20200428161032.png

  谢斌说“在这里,患者病情的好转就是我最大的安慰。”这充分体现出一个医者的仁心,“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但他还将这份关爱给予了身边的同事。面对未知的病毒,即便是专业人员也会产生紧张焦虑,天性开朗、乐于助人的他为了缓解大家的情绪,努力压下心头的忐忑,笑着对大家说,“我是男生,作为‘美少女战队’中的大力士,相互协作的‘工作伴侣’,我会挡在最前面,保护好大家的!”

  “我是男生......”从发热门诊成立至今,大家不知道听到了多少遍这样的开头。也曾问他,“你不累吗?”他笑着说,“我是一名护士,面对疫情,我们义不容辞。虽然偶尔也会觉得累,但咬咬牙就过去了......”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中医医院 谢斌

上一篇:我会全程陪着你 市中医麻醉师安抚患者传真情 下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眼科为高考学子开通免费眼科体检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