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大兴医院 > 正文

警惕!身体异样快去检查 健身达人误把肿瘤当“肌肉”

西安大兴医院 华商网 2020-05-13 15:14:29
[摘要]近日,家住山西的“健身达人”李先生平日非常喜欢锻炼,跳舞、爬山、骑山地车、游泳、滑雪……一直引以为豪的“肌肉”竟然被查出是个肿瘤。

  近日,家住山西的“健身达人”李先生平日非常喜欢锻炼,跳舞、爬山、骑山地车、游泳、滑雪……一直引以为豪的“肌肉”竟然被查出是个肿瘤。

  三年前,李先生发现自己的右腿后侧,突然冒出了一块土豆大小的“肌肉”。李先生自我感觉整个腿看起来“很有型”,遇到朋友还爱给大家秀一秀这块肌肉,“你看看,我锻炼的成果!”

  虽然偶尔有朋友提醒李先生小心这块“肌肉”不是肌肉,可李先生也没听进去。直到有一天,李先生的一位中医朋友发现了异样,并提醒李先生应该去医院检查。这么一查,问题来了。

图片1.png

白色部位为病变位置

  核磁提示李先生右腿股后区肌间隙内巨大包块,这块让李先生自豪不已的“肌肉”可能是骨软组织肿瘤。

  这两个字可把李先生吓坏了,当地医院不具备处理条件,李先生辗转打听到西安大兴医院骨科王延军主任,王延军主任为李先生行手术切除包块,包块与肌肉、神经组织黏连。王延军主任以庖丁解牛的细致,顺利摘除巨大包块,这个巨大包块体积8厘米乘11.5厘米,有大个土豆大小。

图片2.png

手术取出的包块

  病理检查报告显示,李先生的包块属于二级脂肪肉瘤,基本不会发生转移,但有局部复发的可能,李先生必须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手术后,李先生恢复的不错。五一假期过后,就顺利出院了。

图片3.png

骨科主任王延军和患者李先生

  西安大兴医院骨科主任王延军提醒大家,身体出现任何异样,最好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以免延误病情。(通讯员 李晨光)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警惕 肿瘤

上一篇:胆囊手术“埋”祸根 23年久不治变成“小黄人” 下一篇:超出正常标准13倍!大兴泌尿“快准狠”挽救“毒肾”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