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90后“男”丁尔格唐兵:职责与使命并存,责任与担当同在

西安市第三医院 华商网 2020-05-13 15:29:32
[摘要]“我们是护士,病魔面前,守护患者、用心呵护是我们的职责;我们是战士,挺身而出是我们的使命。”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重症医学科90后男护士唐兵称。

图片12.png

  “我们是护士,病魔面前,守护患者、用心呵护是我们的职责;我们是战士,挺身而出是我们的使命。”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重症医学科90后男护士唐兵称。

  唐兵是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一名90后男护士。在性别隔离现象最为明显的护士行业,男护士常常被人认为“粗手粗脚、不温柔”,更因此遭受着许多不公平的待遇。然而,唐兵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任劳任怨的专业精神,主动配合护士长搞好科室各项护理工作,积极参与开展各种新护理技术项目,常常超时工作,却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他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护理理念,工作中的他从不叫苦叫累,也从不嫌脏。在同事眼中的唐兵始终以感恩的心态对待工作和身边人,用强烈的正能量影响着大家。

  哪里有需要,我就在哪里

  2020年大年初二接到医院正常工作的通知,唐兵第一时间回到医院,与同事们一起开始了科室的正常工作,虽然忙碌紧张,责任担当就是精神寄托和动力的源泉。

图片13.png

  3月21日,唐兵成为市三院咽拭子采样队队员之一,承担起陕西省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境外人员核酸检测防控一线工作。咽拭子采集,是检测有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一项重要检查。采样过程中将直接面对病人的气道,将棉签近距离伸进患者喉咙,擦拭扁桃体甚至更深部位,一个张嘴的动作,意味着可能产生大量携带病毒的飞沫,甚至有些人没忍住引发咳嗽、呕吐。相当于是直接面对病毒,在那种飞沫的笼罩之下,哪怕有一丁点穿透防护衣缝隙进去的话,采样人员就有可能面临感染的风险。

图片14.png

  奔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前线参加防疫,唐兵与同事一起加紧学习培训,在休息时间也会用自己内心的正能量感染着大家。

  与病毒近距离接触,采样队员需要身着厚重的防护服,为入境队员进行采样。由于行动不便、视线受阻,采样这个精细活儿变得更加困难。为了准确获得标本,必须与病人近一点、再近一点。看似简单的动作背后,却隐藏着极大风险。在采样过程中,采集对象可能会因为咽部不适忍不住咳嗽、打喷嚏甚至呕吐,产生大量携带病毒的气溶胶。即便是全副武装,采样人依然随时可能被感染。然而,这样的操作,唐兵和组员同事每天要做不下600次……

  唐兵说道,“一定谨遵指挥,与队员同肩并行。砥砺前行,不畏艰难险阻。”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第三医院 重症医学科

上一篇:西安市第三医院荣获市级优质护理服务多项荣誉称号 下一篇:西安市第三医院消化内科介入治疗全面启航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