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一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一医院雷小航获西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西安市第一医院 华商网 2020-05-21 11:08:38
[摘要]西安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女职工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彰显新作为、展现新风采,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女职工,特授予西安市第一医院雷小航“西安市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图片3.png

  西安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女职工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彰显新作为、展现新风采,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女职工,特授予西安市第一医院雷小航“西安市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疫情发生后,雷小航作为一位资深的院感专家,她瞒着80多岁的老母亲,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报名前往,成为陕西首批援助湖北武汉医疗队中的一员,她是队中年龄最大的女性,是保障医疗队安全的“排雷工兵”,也是队员心目中的“雷神”。

  医疗队一到武汉,雷小航就被任命为感控专家组副组长,全面负责受援医院的感控工作及137名队员的安全防护。在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的情况下,在一天之内完成对全体医疗队员进驻医院前个人相关防护知识的理论培训和正确穿脱防护用品的实操训练。

图片4.png

  陕西医疗队正式进驻武汉市第九医院后,雷小航时刻守护在队员身边,坚持与他们一同进出,不仅仔细检查其是否正确穿脱防护用品,更利用所学,制作方便医护进行医疗操作的防护用品,时刻站在队员身后为他们解决控感疑问并加油大气。

  她也常常充当“知心姐姐”,为患者做心理疏导,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的治疗,共同战胜病魔。雷小航还带领队员们用通俗易懂的文字为治愈患者做了一套居家自我防护和康复训练的手册,在挥手道别之际,送上医护们的“厚礼”,把深深的感动留在了武汉九院。

  陕西首批医疗队援鄂55天,收治患者116人,治愈出院53人,部分患者的病情由重危转为普通,其中有两位患者还与雷小航亲切地“拉勾”,和她定下了“武汉之旅”和“樱花之约”。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第一医院 巾帼标兵

上一篇:市一院举办“世界脊柱健康日”大型公益义诊活动 下一篇:男子运动损伤左肩无法抬起 市一院开展肩关节镜微创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