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为什么胎儿有了胎心胎芽还会出现胎停育?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26 09:25:12
[摘要]很多孕妇认为胎儿只要有胎心胎芽后就万事大吉了,其实不然,因为在整个怀孕过程中,很多因素会影响胎儿发育,即使有胎心胎芽后,也不能完全保证胎儿能顺利发育。

  很多孕妇认为胎儿只要有胎心胎芽后就万事大吉了,其实不然,因为在整个怀孕过程中,很多因素会影响胎儿发育,即使有胎心胎芽后,也不能完全保证胎儿能顺利发育。

  为什么有胎心胎芽后还会出现胎停育?

  1、子宫动脉血流供应差

  不管胎心和胎芽长得多好,只要子宫动脉血流供应差,就易发生胎停育。凡是有胎停史的孕妇备孕时和怀孕后需做胎心B超检查,也不能忽略子宫动脉阻力指数。若子宫动脉缺如或倒置,需及时按照医生嘱咐用药治疗,只要找到引起动脉缺如的免疫凝血因素,还会加免疫药物。

  2、HCG值不够高

  胎儿出现胎心胎芽后,绒毛长得不旺盛,等胎儿继续生长时易发生胎停育。看绒毛长的是否旺盛,主要看一看hcg值。正常怀孕,在怀孕70天前,HCG达到10万或更高,HCG值太低就会发生胎停育。很多胎儿出现胎心胎芽后,但HCG只有1~2万,胎停的发生率极高。因此凡是出现过胎停病史的孕妇,不仅要做B超看一看胎心是否存在,还需要检测HCG上升情况。若HCG上升缓慢,需及时找出原因,然后针对性治疗。

  3、胚胎质量太差

  精子和卵子相遇时可能出现生化妊娠,也可能在没有胎心时就出现流产。单条染色体的三体如12和16三体,等胎心出现后会发生胎停。比较小的染色体异常,如21三体和18三体,胎儿能在子宫内存活到足月,只能通过唐氏筛查的方式检查出。

  4、高龄

  胚胎质量差是导致高龄孕妇出现胚胎停育的主要因素,35岁之后卵巢功能逐渐衰弱,必须有足够的FSH来刺激卵泡成熟,可使得卵泡质量下降,卵泡中的卵子在减数分裂时易出错,卵子和精子结合时也易出现问题。孕妇年龄越大,胎停育的风险越高,因此35岁以后的孕妇需做羊水穿刺。此外随着年龄增长,也易出现内分泌疾病、高血压及糖尿病,免疫凝血因素可导致胎停育。

  温馨提示

  偶尔出现一次胎停育,可能是胚胎自身原因或偶然因素,可以尝试着再次试孕。反复出现胎停育医院做全面检查,找出引起胎停育的原因,然后针对性治疗。另外女性要在最佳生育年龄段生育,要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维持健康饮食。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胎儿 胎心

上一篇:腰肌劳损是怎么回事?无外乎这4种因素 下一篇:药物不良反应有哪些?不能忽略这9个不良反应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