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体内有血栓 腿部会发出这4个信号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16 09:31:32
[摘要]相信大家对血栓这个词并不陌生。血栓是血管内壁剥落的块状物。该病极易反复,多发于老年人。许多老年人都有血栓的症状,比如脑血栓。但有数据显示,血栓的病发于正逐渐年轻化。血栓比我们想象的更凶险许多,一旦发作,风险很大。虽是凶险,但当体内有血栓时,腿部也会有出现异常症状。如果腿部出现了这些问题,说明体内可能有血栓了。

  相信大家对血栓这个词并不陌生。血栓是血管内壁剥落的块状物。该病极易反复,多发于老年人。许多老年人都有血栓的症状,比如脑血栓。但有数据显示,血栓的病发于正逐渐年轻化。血栓比我们想象的更凶险许多,一旦发作,风险很大。虽是凶险,但当体内有血栓时,腿部也会有出现异常症状。如果腿部出现了这些问题,说明体内可能有血栓了。

  腿部有哪些异常说明体内可能有血栓?

  1、腿部抽筋

  大家都知道,腿抽筋可能是由缺钙引起的。但若是在走路时经常出现小腿抽筋,就有可能是血栓造成的。血栓会使四肢的血液循环不畅通,从而导致经常性抽筋。当身体有这种情况时一定不能大意,及早去医院诊治才好。

  2、腿部有刺痛感

  血栓也是有可能会出现在腿部的,比如下肢静脉血栓。下肢静脉血栓好发于需要经常久坐的上班族。这是因为久坐不动会让下肢的血液流动受到影响,从而使血液里的一些脂类物质沉积在下肢,引发血栓。当血栓较为严重时,走路时就会有剧烈的疼痛,比如足步静息性疼痛。这种情况往往会出现足跟后痛,走路时痛感剧烈,严重者根本没办法正常行走。

  3、脚冰

  除了保暖工作没做好,脚冰还有可能是神经末梢血液循环差造成的。如果腿部有血栓,脚冰的情况会更严重。血栓会让血液没办法正常流动,从而使得下肢的体温降低,尤其是在冬天,这种情况会更为明显。

  4、莫名脚麻

  偶尔出现脚麻或者是长期保持一种姿势而出现的脚麻都是正常的。若是经常觉得脚麻甚至会因此从睡梦中惊醒,这就有可能是血栓导致的。夜间人体的血液循环本来就慢,加之有血栓的阻挡,血液没法正常的流动,所以会出现脚麻的情况。

  温馨提示:

  很多人觉得血栓不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但是如果血栓从血管里脱落,便有可能和血液一起进入其他的身体组织,若是进入了肺部,就非常容易引发肺栓塞。因此,了解血栓会有哪些症状是很有必要的。如果已经出现了上述的这几种症状。一定要去医院做专业检查确诊自己有无血栓。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血栓 腿部

上一篇:脂溢性脱发治疗的3大误区要避开 教你3招正确应对 下一篇:乙肝疫苗产生的抗体 能在体内维持多长时间?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