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市三院与西安地铁联合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西安市第三医院 华商网 2020-06-24 10:26:12
[摘要]6月18日下午,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走进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运营分公司,与运营一中心通号一部团支部共同开展“健康随行,安全相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西安地铁运营一中心部分工作人员及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外联办、团委及志愿者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9.png

  6月18日下午,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走进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运营分公司,与运营一中心通号一部团支部共同开展“健康随行,安全相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西安地铁运营一中心部分工作人员及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外联办、团委及志愿者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0.png

  活动在地铁渭河车辆段开展,拥有丰富急救经验的市三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房国祥现场进行了常见突发疾病救治常识的宣讲,重点针对地铁乘客忽然晕厥、呼吸心跳骤停期间的心肺复苏术、溺水、中暑、成年及小儿气管异物呛咳后的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知识进行了讲解和演示。随后,地铁工作人员纷纷在急救模拟人上进行模拟操作,真切的感受整个急救的过程,房国祥医师和屈飒护士在旁手把手的指导大家正确操作。

图片11.png

  “这些急救方法真的很实用,希望能掌握这些基本急救技能。”一名地铁工作人员深有感触地说。

  本次活动恰逢全国第十九个安全月,通过活动的开展,让我市轨道交通员工们了解掌握了基本急救的方法和技能,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进行及时的自救施救,达到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科普目的。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三院

上一篇:西安市第三医院“双心”门诊开诊啦 下一篇:女童跌落后牙齿意外“失踪” 医生在鼻腔里找到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