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女童跌落后牙齿意外“失踪” 医生在鼻腔里找到

西安市第三医院 华商网 2020-06-29 14:50:09
[摘要]近日,西安市第三医院耳鼻喉科成功为一位6岁女童在鼻腔里找到了她三年前“丢失”的门牙。

图片1.png

  近日,西安市第三医院耳鼻喉科成功为一位6岁女童在鼻腔里找到了她三年前“丢失”的门牙。

  据女童妈妈回忆,三年前孩子不慎从椅子上跌落后,当时就发现左侧上门牙不见了,但一直未找到丢失的牙齿,家长考虑可能摔伤后磕掉了,并未在意。之后,孩子时常感觉左侧鼻腔不适、通气欠佳,多次就诊于当地医院,均按鼻炎治疗,症状却一直无明显改善,于是慕名来到西安市第三医院耳鼻喉科就诊。

  接诊的王延辉副主任医师在为孩子进行仔细查体后,竟然发现在她的左侧鼻腔底部有一白色凸起,触之质硬,王主任建议为孩子做鼻窦CT检查。待结果出来,在场的众人都感到惊奇:CT片子上赫然显示在孩子的左侧鼻腔里竟然有一个白色高密度异物影!王主任当时就猜测这应该就是三年前“丢失”的那颗门牙,并建议尽快入院手术治疗。

图片2.png

CT示鼻腔内的白色高密度异物影

  在完善详细的术前准备后,由秦晓雯主治医师为孩子成功实施了鼻内窥镜下左鼻腔异物取出术。

  术中在鼻内镜下可以清晰的看到左侧鼻腔里白色牙齿,她仔细小心地剥开牙齿周围的粘膜,在鼻腔狭窄的空间里,将这颗“失联”了三年的牙齿完整拔出。手术过程非常顺利,看着从鼻腔里拔出来的牙齿,孩子的妈妈惊呆了,她从来没想过当年“丢失”的那颗牙齿竟然一直“长”在孩子的鼻腔里。术后孩子恢复良好,开心地说:“我的鼻子再也不难受了,谢谢医生叔叔、阿姨!”。

  西安市第三医院耳鼻喉科王延辉主任介绍,临床上鼻腔里“长牙”的情况称为“鼻腔异位牙”,形成的原因有两种:一种是先天性的,多由牙胚萌出受阻产生异位,这种情况少见;还有一种是后天性的,由于生长发育的原因,儿童牙齿根部和鼻腔底部之间仅相隔一层薄薄的骨质,在外伤等情况下,可能会造成骨质破损,导致牙齿自破损处进入鼻腔,这种情况非常罕见。

  西安市第三医院耳鼻喉科提示:

  孩子摔伤掉牙,一定要引起重视,务必找到脱落的牙齿,必要时至医院行相关检查。西安市第三医院耳鼻喉科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先进的检查设备及专业的医护团队,定能为您解除病痛!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第三医院

上一篇:市三院与西安地铁联合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用热血为生命加油 市三院140人献血40590ml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