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身体出现这5种情况 小心胰腺癌找上门了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18 08:45:00
[摘要]胰腺癌是一种非常严重的消化系统疾病。在我国发病率很高,大多发生于中老年人。现在还没有搞清楚胰腺癌明确的病因。通常认为与遗传、饮食等因素有关。胰腺癌会严重的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并且发展的非常快速,很快就可以危及生命。因此,一定要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胰腺癌的几个表现。

  胰腺癌是一种非常严重的消化系统疾病。在我国发病率很高,大多发生于中老年人。现在还没有搞清楚胰腺癌明确的病因。通常认为与遗传、饮食等因素有关。胰腺癌会严重的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并且发展的非常快速,很快就可以危及生命。因此,一定要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胰腺癌的几个表现。

  那么胰腺癌通常会有哪些表现呢?

  1、浑身乏力

  胰腺癌发病时患者会出现不明原因的浑身乏力。所以如果出现浑身乏力的现象,并且持续时间较长,还没有改善的迹象的话,那么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治疗,看是否是胰腺癌的影响。

  2、腹水

  胰腺癌发病时有可能会引起腹水,并且比较明显。如果出现腹水的话,那么通常表示胰腺癌已经比较重了,可能已经到了中晚期。如果进一步加重的话,可能会出现血性腹水以及浆液性腹水。这时如果还不进行治疗的话,那么就会有非常严重的影响。

  3、腹痛

  这是胰腺癌的重要特点。胰腺癌在发病时会出现非常明显的腹部疼痛,严重时会使整个腹部都会产生明显的疼痛感。这时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检查,不然很容易判断错误,与普通的肠胃疾病混淆。

  4、消瘦

  如果在没有刻意的减肥时身体出现了快速的体重下降。那么一定要当心,这很可能是癌细胞的作用。癌细胞吸收了身体大量的营养物质,导致身体体重迅速下降。如果出现了这种不明原因的快速消瘦,那么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5、呕吐

  胰腺癌作为严重的消化道疾病,在发病时通常会引起患者出现呕吐的反应,同时还可能会伴有腹泻以及食欲不振的症状。如果出现这些情况,那么一定不要小看,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以防在不知不觉之中,胰腺癌已经快速发展。

  注意日常生活中的这些表现,如果出现了这些症状,那么一定不要再拖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治疗。如果发现是胰腺癌的话,那么一定要以一个积极的心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现在治疗胰腺癌的方法通常有手术治疗、化学治疗、放射治疗、消融治疗、免疫治疗、靶向药物治疗等,这些治疗手法都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身体 状况 胰腺癌

上一篇:经常失眠多梦?排除了心理压力外还要排查这3种疾病 下一篇:高血压用药要注意 千万不要犯这4个常见错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