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市中医多学科联动为2例慢性乙肝患者开展肝穿刺活检术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20-07-20 11:34:50
[摘要]7月16日,西安市中医医院多学科合作成功为两位慢乙肝患者实施了肝穿刺活检术。

图片13.png

  7月16日,西安市中医医院多学科合作成功为两位慢乙肝患者实施了肝穿刺活检术。

  此次预约进行肝穿刺活检术的两位患者,为明确疾病的进展程度、诊断及指导治疗,遂来肝病科住院检查治疗。在肝病科主任郝建梅的带领下,副主任医师石磊及团队为两位患者完成了前期的各项检查,与患者及家属进行了术前谈话,并于当天上午行肝穿刺活检术。

图片14.png

  B超室康亚宁主任带领崔晓媛、齐芳两位医师给肝病科提供了前期B超检查及现场定位、引导,做好手术的前期准备;肿瘤科靳建旭主任以及张军宽副主任医师带领的介入团队为患者提供了有力的术后保障,两个团队的全程参与,保证了穿刺的准确性和安全性,使手术顺利完成。此次多学科联动配合,给了手术患者最有力的医疗保障。

图片15.png

  作为国家级中医重点专科,肝病科一直注重科室医教研协同发展。自2013年以来,已成功开展多次肝穿刺活检技术业务,有效提高了科室临床诊治能力和医教研水平。肝穿刺活检术的持续开展,旨在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治疗肝病,提高慢乙肝肝纤维化的阻断、逆转和转归及防治能力。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中医医院

上一篇:老人下肢麻木行动不便 推拿康复后手写感谢信 下一篇:B超引导下痛点治疗 市中医解决老人多年病痛折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