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外科基地招生简章

西安市中心医院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21 09:48:13
[摘要]西安市中心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现代化医院。医院编制床位1000张,年门(急)诊量约81万人次;年收治病人3.7万余人次。医院现有职工1967人,其中医、护、技人员1585人,具有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348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和荣获省、市突出贡献称号专家16人。医院现为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西安市中心医院,是空军军医大学、西安交大医学院、延安大学医学院等教学医院。目前我院内科、全科、神经内科、外科、骨科、神经外科、整形外科、妇产科、儿科、急诊、医学影像、超声医学、麻醉专业、眼科等14个专业被认定为规培专业基地。

  医院/科室概况

  西安市中心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现代化医院。医院编制床位1000张,年门(急)诊量约81万人次;年收治病人3.7万余人次。医院现有职工1967人,其中医、护、技人员1585人,具有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348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和荣获省、市突出贡献称号专家16人。医院现为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西安市中心医院,是空军军医大学、西安交大医学院、延安大学医学院等教学医院。目前我院内科、全科、神经内科、外科、骨科、神经外科、整形外科、妇产科、儿科、急诊、医学影像、超声医学、麻醉专业、眼科等14个专业被认定为规培专业基地。

  医院外科专业科室设置齐全,住培轮转科室包括普外一科(肝胆胰、疝与腹壁外科)、普外二科(胃肠外科)、普外三科(腺体与血管外科)、肛肠外科、骨科、泌尿外科、心胸外科、神经外科、放射科、急诊外科、麻醉科、外科ICU等。其中普通外科现有高级职称30人,设床位150张,年收治患者约4000人次,开展手术3000台次。临床诊治范围涵盖普通外科的各个方面,包括:胆道疾病(胆囊、胆道结石的微创治疗,胆道肿瘤的手术治疗);肝脏疾病(肝脏良、恶性肿瘤的综合治疗,门脉高压症断流、分流手术);胰腺疾病(胰腺炎的综合治疗,胰腺肿瘤的手术治疗);胃肠疾病(胃、结肠、直肠癌的根治性手术治疗,肠梗阻、肠瘘的治疗);甲状腺疾病(甲亢,甲状腺肿瘤的手术治疗);乳腺疾病(乳腺炎,乳腺肿瘤的外科治疗);各种腹壁疝的手术治疗;外科急腹症、腹部外伤的诊治。收治的疾病种类覆盖普通外科的全部范围,诊治例数符合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认定标准(试行)》的要求,开展的诊疗活动完全满足培训要求。

  基地师资与教学活动

  外科基地施行“一对一”住培导师管理制度,全程跟踪管理住培医师的培训工作。现有带教老师72名,住培导师3名,全员参加院级及以上住培师资培训并考核合格,其中参加国家级培训1人、省级培训5人。基地对带教老师严格遴选准入并定期进行考核评价。

微信图片_20200721095107.png

微信图片_20200721095110.jpg

微信图片_20200721095113.jpg

  外科基地按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认定标准(试行)》的要求开展小讲课、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等教学活动,对住培医师进行理论、实践操作、医德医风等考核评价。

微信图片_20200721095122.png

微信图片_20200721095124.jpg

微信图片_20200721095127.jpg

网上报名

  请于7月20日——24日登陆陕西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信息管理系统(http://shanxizyy.wsglw.net),根据省卫健委具体通知和限定名额进行报名。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中心医院

上一篇: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获“决胜60分”溶栓技能大赛西北区一等奖 下一篇:强化知识重视技能 规范化培训 为新护士赋能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