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强化知识重视技能 规范化培训 为新护士赋能

西安市中心医院 华商网 2020-07-21 09:55:30
[摘要]七月仲夏,一群优秀、活力充沛的年轻人,聚集在西安市中心医院。她们都是2019年考取护士资格证的新护士。2020年她们亲眼目睹了白衣战士在抗击疫情中的无私奉献和艰辛付出,她们也没有畏惧和退缩,毅然踏上前辈们的脚印,在市中心医院燃烧激情!

  七月仲夏,一群优秀、活力充沛的年轻人,聚集在西安市中心医院。她们都是2019年考取护士资格证的新护士。2020年她们亲眼目睹了白衣战士在抗击疫情中的无私奉献和艰辛付出,她们也没有畏惧和退缩,毅然踏上前辈们的脚印,在市中心医院燃烧激情!

微信图片_20200721095554.jpg

  为了帮助这些年轻人尽快速融入到西安市中心医院这个大家庭,掌握从事临床护理工作必备的知识和技能,护理部组织了2020年新护士规范化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的新护士有53人。

  理论培训内容有:入院、出院及围术期护理、安全用药和标本采集知识、护患沟通技巧、检验前标本质量控制、护理文书书写等11个内容;

  操作培训内容有:徒手心肺复苏、灌肠、导尿、吸氧、雾化吸入、鼻饲、胃肠减压、吸痰、翻身叩背及各种注射法等12项临床常用技术操作。

  在整个培训过程中要求佩戴口罩、保持距离,并且培训内容也增加了医务人员职业防护。

微信图片_20200721095557.jpg

微信图片_20200721095604.jpg

  培训分为集中培训和临床培训,集中培训是7月15日至17日,每天上午安排理论培训,来自各临床科室的护士长给大家分享多年来积累的丰富经验,并且采用随机提问的方式和新护士们交流,让她们领悟到自己的担当和使命。每天下午在临床技能培训中心,来自临床科室的护理骨干给新护士们演示标准的操作流程并且将每一项操作容易出现的并发症及如何向患者及家属宣教都耐心细致的讲解。3天的集中培训结束后就开始了为期10个月的临床培训,这期间新护士们能够学习和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技能。

微信图片_20200721095611.jpg

  此次培训在张巧玲主任的指导协调及护理部通力配合下顺利组织展开,也得到了药剂科、检验科、医院感染管理科的大力支持,通过这种系统规范的培训,新护士们一定能够尽快成长起来,充实和壮大西安市中心医院的护理队伍!

微信图片_20200721095614.jpg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中心医院

上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外科基地招生简章 下一篇:乘风波浪 连创佳绩!西安市中心医院药师团队斩获双项大奖!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