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开展无痛肺穿刺手术 肺穿刺不再痛苦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0-09-17 09:35:55
[摘要]近日,西安市中心医院心胸外科收治一名右肺占位患者,65岁老年女性,诊断舞蹈症、右肺上叶占位性病变并合并复杂性全身疾病,需行右肺占位穿刺术,但患者因病情较为复杂,无法配合手术医生完成穿刺诊疗。

  近日,西安市中心医院心胸外科收治一名右肺占位患者,65岁老年女性,诊断舞蹈症、右肺上叶占位性病变并合并复杂性全身疾病,需行右肺占位穿刺术,但患者因病情较为复杂,无法配合手术医生完成穿刺诊疗。

1.jpg

  该院疼痛科党彩艳主任会诊后建议在镇痛镇静下完成穿刺诊疗,鉴于患者病情复杂,王坤主治医生积极同心胸外科协调沟通,进行充分的术前准备,手术中精确给药,密切监护患者,患者全程无痛苦,配合度好,术后即刻清醒安返病房,患者及家属对无痛化舒适化的手术过程非常满意。

  舒适化诊疗就是让患者在安全、无痛、舒适的状态下接受检查、治疗,是在保障医疗安全的基础上追求医疗的舒适化、人性化,提升患者的满意度,给予患者人文关怀和尊严。

  西安市中心医院疼痛科开展的无痛舒适化诊疗项目包括:妇科无痛人流、无痛胃肠镜及镜下治疗、无痛介入治疗,如:无痛逆行性胰胆管造影(ERCP)等;以及癌痛镇痛、无痛口腔治疗、无痛换药、无痛整形、放射介入及不配合患者的检查等等。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无痛肺穿刺 手术

上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首例气管镜下单向活瓣置入术成功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