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高新医院 > 正文

西安高新医院2020年无偿献血活动顺利举行

西安高新医院 2020-09-18 09:51:19
[摘要]为响应西安市卫健委“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第七届卫生健康系统无偿献血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西安高新医院号召全院医务人员为爱心公益事业做贡献。在接到西安市卫健委的通知后,院领导高度重视,医务部发出通知做动员与宣传,为提升西安高新医院医务人员的社会形象,弘扬卫生系统“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全院员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奉献爱心。

  为响应西安市卫健委“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第七届卫生健康系统无偿献血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西安高新医院号召全院医务人员为爱心公益事业做贡献。在接到西安市卫健委的通知后,院领导高度重视,医务部发出通知做动员与宣传,为提升西安高新医院医务人员的社会形象,弘扬卫生系统“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全院员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奉献爱心。

1.png

  9月16日上午8点半,献血车早早的到达门诊广场,西安高新医院2020年度无偿献血活动正式开始。半个小时左右两部采血车里已经站满了人,排起了长队,全院员工踊跃奉献爱心。再一次印证了西安高新医院员工的奉献精神。不管是刚下夜班的护士医生,还是正准备出车的司机师傅,又或者是刚下手术的主任们,都毫不犹豫的伸出胳膊,奉献爱心。

  陕西省血液中心西安市中心血站郝剑副站长授予西安高新医院“2019年团体献血先进单位”。马庆久院长、吕良山副院长、医务部柴军主任、输血科叶维莉主任、急诊科王小燕主任参加了授牌仪式,截至发稿时共计献血300余人次,达79000毫升。

4.jpg

  2020年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安全血液拯救生命”,口号为“献血,让世界更健康”。无偿献血制度的设立是为了颂扬并感谢献血者,鼓励更多人加入献血行列,使更多人认识到安全血液的供应是挽救生命的源泉。

  生命呼唤血液,血液是生命的源泉,无偿献血既是造福人类的崇高事业,又是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举动。殷殷热血传递生命的希望,人间真情见证了爱心涌动。无偿捐献的血液是保证临床用血安全的一层屏障。积极献血,成为固定献血者,既能保证临床用血量又能提高血液安全质量,避免因为输入在“窗口期”的血液而引起的传染病。输注的血液和血液制品每年能帮助和挽救数以万计的生命,在医疗救治中起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高新医院 无偿献血

上一篇:西安高新医院召开行风社会义务监督员座谈会 下一篇:乳腺癌病因、治疗说法多,这十个你是真的误解了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