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高新医院 > 正文

为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西安高新医院带领环卫工人学急救设立关爱点

西安高新医院 2022-06-29 13:32:41
[摘要]西安高新医院携手华商网开展了“关爱城市美容师 关注城市急救能力—— 带领环卫工人学急救 和城市共成长”的主题活动,同时,启动了高新区环卫工人“关爱计划”,为辖区环卫工人设置了关爱点,提供饮用水和避暑纳凉之便。

427A3745_副本.jpg

6月28日下午,西安高新医院携手华商网开展了“关爱城市美容师 关注城市急救能力—— 带领环卫工人学急救 和城市共成长”的主题活动,同时,启动了高新区环卫工人“关爱计划”,为辖区环卫工人设置了关爱点,提供饮用水和避暑纳凉之便。

427A3723_副本.jpg

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领导、西安高新医院总经理范郁会、院长宋瑛、常务副院长吕良山、副总经理谷涛、高新区环卫工人代表、急诊科医护人员等共同出席活动。活动由常务副院长吕良山主持。

427A3734_副本.jpg

活动现场,宋瑛院长对开展本次活动的初衷与意义进行了介绍。她表示,为提升西安城市形象,环卫工人用自己的双手,让城市保持洁净,是值得每一个人尊重的。此次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普及培训,让环卫工人掌握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有效应对突发事件,使他们人在工作中遇到突发状况能够得到及时急救,切实让他们掌握初级救护技能,提高急救自救意识和能力,在突发事故的第一时间内进行自救和互救,减少不必要的伤害。

427A3770_副本.jpg

随后,范郁会总经理宣布启动了高新区城市美容师“应急计划”和高新区环卫工人“关爱计划”!并宣布设立“高新区环卫工人关爱点”。无论酷暑严寒,各位环卫工人均可至医院设置的“高新区环卫工人关爱点”接取饮用水,也可夏季纳凉,冬天取暖。

427A3775_副本.jpg

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领导为活动致辞,他说:“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是一座城市最直接的名片;承担社会责任,播撒爱心的医疗力量是城市温度的底色。今天的公益活动,恰巧将环卫事业与医疗事业力量桥接起来,为提高辖区内环卫工人自救急救能力意义重大,为城市文明赋能、添彩!”


心肺复苏是抢救生命的重要技术,环卫工人在高温下作业,万一遇到紧急情况,正确的心肺复苏施救可以第一时间挽救生命。急诊科张万钧副主任从实用性、有效性角度出发,通过心肺复苏、中暑、食管异物三大方面的急救、自救知识重点讲解了如何应对意外事件、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知识,同时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技能的规范动作,鼓励和指导环卫工人进行实操练习,并提示大家在遇到突发情况时应保持镇定,有效地开展自救和互救,最大程度保证生命安全。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高新医院

上一篇: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微创外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西安顺利召开 下一篇:西安高新医院失眠团体治疗,拯救睡不着的你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