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胸科医院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正式揭牌

西安市胸科医院 2020-09-24 13:53:53
[摘要]9月24日,西安市胸科医院挂牌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正式成为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非直属附属医院。

挂牌.jpg

  9月24日,西安市胸科医院挂牌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正式成为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非直属附属医院。

书记.jpg

1.jpg

刘顺志.jpg

  根据协议,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将在医学教育、科学研究、临床技术、医院管理等方面给予西安市胸科医院合作支持。合作期间帮助胸科医院完成重点学科建设,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项目建设;组织专家组指导医疗工作,并实行患者双向转诊;招收医院人才进行硕士、博士研究生学习,指导医院教学工作;指导并协助医院申报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指导中心实验室建设,指导实验研究工作的开展。

院长李.jpg

  李向前院长表示,早在2009年7月医院即被西安交大医学院确定为教学医院,11年来交大医学部在人才培养、科研、教学方面给予了医院巨大的支持与帮助。据统计,目前医院有101名交大医学部输送和培养的医护人员,担任科主任以上干部的有38人,他们已成为推动医院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在科研教学方面,医院先后创建成为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和中国防痨协会结核病医学转化基地,近三年开展国家、省市级科研课题36项,获得省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各1项,实现了零的突破,SCI论文从无到有逐年增多,已发表27篇。院内建立了临床技能培训中心,有157人具备院内带教资格,完成了交大医学部《结核病预防与治疗》精品课程的授课任务等,这些进步都与交大医学部息息相关,都有交大医学部这名字的深深印记,今天的挂牌,将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上了新的更高的平台,必将成为医院发展新的里程碑,医院将以此为依托,深化合作内涵,扩大合作领域,充分利用医学部强大的人才、科研、教学、管理等优势,进一步加强我院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加快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医教研能力和水平,增强医院的综合实力,为医院向大胸科疾病诊疗转型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闫红.jpg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表示:“今天有了胸科医院的元素,有了西安市的元素,交大是永远离不开西安的,西安交大要为西安的老百姓做好服务,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所以交大自己在办学定位当中是,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首先是要扎根西部,服务国家,能够为胸科医院;给市卫健委;给西安市一千多万老百姓服务;给三秦父老服务,在西部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这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乐见做这件事情,所以今天是乐见其成的。每个医院、每个单位都有自己的特长,胸科医院有五十年代的办院史,有几次的搬迁,但一千多张床位,结核病是胸科的特色,胸科的肺科的相关其他疾病是医院的特色和优势。不仅在抗疫当中,在日常的治疗当中也得到了病患的信任和满意。所以我觉得我们是互相取长补短的,交大也需要和胸科医院的各位专家、各位同仁去学习。”

签约.jpg

  另外,颜虹表示,实际工作中有很多和胸科医院是不谋而合的,应该给胸科医院提供更好的服务和帮助,因此挂牌现场,西安交大医学院泌尿外科、医管处、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全球健康研究院、人才培养处等的专家到达现场,为与胸科医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方面面做好密切联系,相信今后交大一定可以助力胸科医院向西部领先,全国一流迈进。

医护.jpg

全景.jpg

  华商网记者 刘雅婷

  (稿件版权归华商网所有,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附属医院 挂牌

上一篇:西安市胸科医院提高采样检测能力 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