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一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一医院门诊急速接力 用专业托起生命之重

西安市第一医院 2020-11-03 10:20:42
[摘要]近日,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门诊大厅各窗口、各部门正在有序接诊病人,突然保安喊到“大夫、大夫,厕所有人晕倒了”。

  近日,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门诊大厅各窗口、各部门正在有序接诊病人,突然“大夫、大夫,厕所有人晕倒了”,保安何养荣冲向导医台喊到,导医台护士王蕊立刻推出急救轮椅赶到到厕所门口,这时保安队长曹孟交带着陈乐乐进入男厕所,一位70多岁、身材肥胖的老人倒在保安马小勇身上,马小勇正用瘦小的身躯用力抱起病人。

1.jpg

  几名保安将患者抬至轮椅上,推至门诊大厅,门诊办主任张娟娟正在大厅处理其他患者就医中遇到的问题,见状迅速跑过去,呼叫老人,并将老人推至环境宽敞、空气流通的地方,张主任看到老人大汗淋漓,心率较快,凭着多年临床经验,初步判断患者可能是低血糖反应,这时老人逐渐清醒,张主任俯下身子亲切地和老人交流并安慰,仔细询问患者目前的情况,并在第一时间联系了患者家属,老人的确有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在沟通的过程中她得知患者已经预约了心血管病院郭瑄主任的号,随即张主任带着保安将患者推至郭瑄主任诊室,郭主任仔细对其进行了查体、问诊,张主任亲自为患者测量了血压、脉搏,原本日常血压150/100mmhg左右,现在的血压仅90/60mmhg。

2.jpg

  经过大家积极救治,患者病情相对稳定,郭主任为其开具入院前检查,并安排专人带其去做检查。这时患者的家属赶到了诊室,看到老人清醒的坐在轮椅上、一群医护人员在为其积极诊治,激动的热泪盈眶,不断的说道“谢谢,太感谢你们了……”

3.jpg

  门诊是医院服务患者、面向社会的窗口,是广大人民群众实现医疗卫生健康需求的主要场所,也是医疗行业解决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主场所,事关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门诊感人的事件无处不在,但医务人员却早已习以为常。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为每一位患者提供精湛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

4.jpg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医患 急救

上一篇:西安市第一医院圆满完成 “一带一路”西安 2020 城墙国际马拉松赛保障工作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