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保障西马 西安市第五医院在行动

西安市第五医院 2020-11-10 10:53:14
[摘要]11月8日7时30分,2020年西安马拉松比赛在古城西安鸣枪开跑,西安市第五医院医疗保障队参与赛事保障工作。
  11月8日7时30分,2020年西安马拉松比赛在古城西安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24000名选手齐聚十三朝古都,感受四岁的西马带来的精彩和震撼,为即将到来的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全面预热。

  赛场上,活跃着西安市第五医院医疗保障队的身影。凌晨4:10,在副院长黄小强带领下,由医务科组织,满载着应急物资和10名保障队员的救护车驶向任务目的地西安马拉松赛道15Km处,进行赛事保障工作。到达目的地后,队员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项赛前准备,向指挥中心总台报告位置,对除颤仪、心电监护仪等急救设备进行检查调试,药品逐一核对并分类摆放。8时30分许,大批参赛选手到达15Km医疗保障点区域,保障队员反应迅速,处置果断,耐心细致的帮助每一位需要救治的运动员,为参赛选手进行了按摩放松20余例、冰喷80余例、肌肉痉挛10余例,皮肤擦伤10余例,还给予需要的运动员补充了糖分,体现了五院医务人员过硬的素质和良好的涵养。

5.jpg

  从接到市卫生健康委西马保障任务后,团结奋进的五院人就开始紧锣密鼓地着手赛事前期的各项筹备工作。院领导高度重视,多科室通力协作,经过多次培训演练,急救现场中心考核,最终圆满完成了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分配的西马医疗保障任务,彰显了五院“真诚相伴、携手健康”的服务理念。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马拉松 赛事保障 医疗

上一篇:医体融合 预防卒中 科学运动 健康生活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