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一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一医院控感科组织召开医院感染监控员会议

西安市第一医院 西安市第一医院 2020-12-08 09:24:59
[摘要]为规范医务人员疫情防控行为,切实落实防控措施。西安市第一医院控感科于2020年12月4日在医院心血管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四季度医院感染监控员会议暨新冠疫情防控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201208092859.jpg

  为科学应对常态化的新冠疫情,全面做好西安市第一医院感染管理的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全院工作人员新冠疫情防控意识及防控知识水平,规范医务人员疫情防控行为,切实落实防控措施。控感科于2020年12月4日在医院心血管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四季度医院感染监控员会议暨新冠疫情防控培训会。各科院感监控员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208092903.jpg

  西安市第一医院主管院感工作的邵景副院长全程参加了会议,并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因为疫情,现在将院感工作提到了一个很高的高度,院感防控要求零容忍。无论日常医疗管理还是疫情防控,院感防控都是重中之重,是不可突破的红线和底线。针对新冠疫情,控感科反复进行培训和督导,目的不是为了找事或者处罚大家,而是真真切切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为了所有人都不受到伤害。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因为院感防控人人有责。

微信图片_20201208092907.jpg

  会上控感科阎艳副科长首先通报了三季度医院感染监测情况,对监测结果进行了分析,同时指出了各科室在日常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接着对新冠肺炎的院内防控要点及医务人员防护要求进行了重点的解读和要求;最后对四季度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要求科室再次进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培训、考核,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巡查工作制度,通过科内自查、科室间互查和控感科抽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和封堵疫情防控管理漏洞,补齐短板。各科室院感小组成员认真参会并记录培训内容,控感科要求会后及时向所在科室传达会议内容,组织科室人员学习并留存培训签到、考核结果及影像资料。

微信图片_20201208092911.jpg

  通过此次培训,旨在通过院科两级共同努力,加强同质化的培训和考核,进一步强化西安市第一医院医务人员的疫情防控知识、自我保护能力及疫情常态化西安市第一医院整体院感防控能力,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墙。

微信图片_20201208092916.jpg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感染监控 新冠疫情 防控

上一篇:神经外科喜获“第一届陕西省颅内压管理病例竞赛”二等奖 下一篇:星光闪“药” 再创佳绩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