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一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一医院影像科2021年首次全科集体业务学习

西安市第一医院 西安市第一医院 2021-01-26 09:52:21
[摘要]1月21日星期四下午三点,西安市第一医院影像科二楼学术会议厅里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影像科全体医技护齐聚一堂,开展了2021开年以来的首次全科与神经眼科联席的集体业务学习。

  2020紧张忙碌的一年刚刚结束,2021春天的脚步又走来,1月21日星期四下午三点,影像科二楼学术会议厅里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影像科全体医技护齐聚一堂,开展了2021开年以来的首次全科与神经眼科联席的集体业务学习,会议由影像科时宏主任主持。本次学习西安市第一医院有幸邀请到了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原放射科主任王玮教授为大家传经布道。王玮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抗癌协会陕西省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前任主任委员,陕西省放射学会副主任委员,实用放射学杂志(源期刊)副主编,王玮教授团队长期从事神经影像及功能性脑疾病方面的医学影像研究,屡获殊荣,发表包括SCI收录论文200余篇,在国内外影像学术界享有崇高的威望。

微信图片_20210126094954.png

  结合西安市第一医院的影像与临床发展特点,本次讲座王教授带来的演讲题目是<<神经眼科常见疾病的影像诊断与鉴别>>。王教授理论功底深厚扎实,专业水平造诣极高,PPT课件制作精美图文并茂,王教授从神经眼科常用和特殊的检查方法及多平面断层视路解剖入手,结合一个个精挑细选的典型临床病例,分别从神经眼科炎症、外伤、肿瘤性病例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精彩的讲解,让大家拓展了专业知识水平,开阔了视野,针对西安市第一医院神经眼科和影像科工作中遇到的一些疑难的病例和问题,王教授也一一进行了专业客观且满意的解答。

微信图片_20210126095018.png

  讲座的第二部分由影像科周宇护士为大家带来的是<<节假日期间影像科急救策略>>的演讲。相对于临床科室,影像科遇到的急救病例少之又少,缺乏丰富的急救实战经验,所以针对这一短板,进行急救的培训和演练十分必要。周宇护士从急救的重要性、急救的步骤、临床急救配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认真的讲解,使大家对急救知识的掌握有了更加深入的学习,择日,科室还将进行多轮的突发急救心肺复苏演练,使我们突发急救的应对本领不断提高并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10126095150.png

  此次的讲座,影像科全科满勤参加,整个讲座既有认真的聆听和重点的记录,还有轻松愉快的互动及专业满意的解答,通过不断的业务学习的积累,必将对西安市第一医院医学影像诊断水平的提高起到极大的激励和促进作用!此类学习的开展,是响应和落实西安市第一医院杨军乐书记指示我们的业务发展不能只顾自家闭门造车坐井观天,还要把外面优秀的专家请进来和把先进的技术引进来,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并且坚持不断创新,最后还要勇敢大胆的走出去交流互相学习的发展战略思路,这样才能把握住时代发展的机遇,不断提高,勇立潮头。

微信图片_20210126095155.png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一医院 影像科 业务学习

上一篇:西安市第一医院康复医学科危重患者护理查房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