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 > 正文

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系列活动

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 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 2021-02-02 13:54:48
[摘要]2021年1月29日,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举办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系列活动之三”,特邀西安交通大学黄辰教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技巧》作了精彩地专题讲座。

  为做好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2021年1月29日下午,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举办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系列活动之三”,特邀西安交通大学黄辰教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技巧》作了精彩地专题讲座。吴强驹院长、戴尊孝副院长、科教科、医务科及各临床医技科室科研骨干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戴尊孝副院长主持,戴尊孝副院长表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立项数是衡量医院科研水平的重要指标,做好国家自然基金的组织申报工作,是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全院科研工作的重中之重。

微信图片_20210202135341.jpg

  黄辰教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常见申报的问题、技术的创新性、课题的创新性及项目的整体设计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全面详尽的讲解,并结合自身申报情况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微信图片_20210202135345.jpg

  最后,各位科研骨干与黄辰教授围绕基金申报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交流,黄辰教授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谦谦君子风格,让大家在受益匪浅的同时,如沐春风。

微信图片_20210202135356.jpg

  近年来,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坚持“科研兴院”的理念,积极提升医院科研能力、促进科研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医院与多所知名医院和高校展开了科研合作。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于2020年12月初启动国科金申报系列活动,期间邀请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的多位教授为科研人员开展了国科金申报系列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202135404.jpg

  党永辉教授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学术报告

  医院科教科积极组织各科室科研骨干进行国科金标书的撰写,并邀请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唐向东、马小红教授对标书进行多次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202135408.jpg

  教学相长,科研兴院。科教科组织医院科研骨干每周参与华西医院马小红教授的科研组会,在科研团队的讨论过程中,参与人员充分了解到了国内外最新的科研进展、国内优秀科研团队的工作模式;同时,双方在组会中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充分地交流和沟通,不断推动医院科研的创新与发展,提升了两院的合作与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202135419.jpg

  这一系列的科研交流活动,极大提升了医院科研人员的主动性和专业素养,为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申请国科金提供了有效帮助。今后,科教科会不断拓展与高校的对接与服务,扩大学术交流,不断拓展与国内外知名医院及高校合作,邀请知名专家来医院进行学术交流,借助高校的学科优势和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的临床资源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展研究,建设医院的科研平台,不断加强人才培养的力度。依托丰富的临床科研资源,飞速发展的科研硬件建设,进一步拓展科研合作的宽度与深度,打造一流的科研人才队伍,开启医院科研人才发展的崭新篇章。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 国家自然 科学基金

上一篇: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锦旗背后的暖心故事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