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医医院喜获“全国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医院”荣誉

西安市中医医院 西安市中医医院 2021-02-08 14:53:18
[摘要]1月2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关于通报表扬2018-2020年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的通知》,对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集体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西安市中医医院获“全国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医院”荣誉称号。

  为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推动全国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更加积极投身改善医疗服务工作中,1月2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关于通报表扬2018-2020年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的通知》,西安市中医医院获“全国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医院”荣誉称号。

  国家卫生健康委实施了2018-2020年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从预约诊疗制度、远程医疗制度、临床路径管理制度等,“以病人为中心,推广多学科诊疗模式”“以危急重症为重点,创新急诊急救服务”等10项创新举措为落脚点,不断落实深化改善医疗服务的有效举措,应用新理念、新技术创新医疗服务模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医疗服务新需求。

  西安市中医医院高度重视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工作,坚持以患者为中心,改善患者就医感受,强化医疗质量管理,改善群众就医环境,提升群众就医体验,在“以日间服务为切入点,推进实现急慢分治”“以社会新需求为导向,延伸提供优质护理服务”两项举措中表现突出,获得表彰。

  3年来,医院广大干部职工以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为指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努力提高医疗服务水平,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就医体验的突出问题,通过应用新理念、新技术,创新医疗服务模式,满足人民群众医疗服务新需求。

微信图片_20210208150150.jpg

微信图片_20210208150156.jpg

  医院将优质护理服务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全面推进,并不断积极探索、及时推进门(急)诊、手术室的优质护理工作,优质护理服务覆盖率达100%。开展系列提升服务等多项举措,如“温馨服务,中医护理在行动”护理服务擂台赛、“科有特色,人有专长”服务提升月活动、“服务标兵”评选、百日服务提升等活动,为患者提供有温度服务。持续开展患者满意度调查工作,聆听患者心声,梳理服务中的痛点、堵点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不断提升患者在医院的就医体验,近年来患者满意度一直保持在98.5%以上。

微信图片_20210208150204.jpg

微信图片_20210208150211.jpg

  积极发挥中医特色优势,开展艾灸、拔罐、中药贴敷、耳穴贴压等40余项中医特色技术,围绕患者需求不断创新研发,如创新的眼部中药雾化熏蒸机较好地解决了干眼症患者局部用药的问题,深受患者好评,获得国家级、省级等多项技术创新奖;开展具有中医特色的个性化健康指导,普及健康科普知识,传播养生保健理念,开展面向市民的“中医兴趣培训班”,邀请市民参加八段锦、健脑操等练习,让百姓走进中医,了解中医,感受中医,获益中医。

微信图片_20210208150224.jpg

微信图片_20210208150229.jpg

微信图片_20210208150238.jpg

  通过举办科普宣传义诊活动,搭建医患沟通平台,发放常见病宣传手册,对患者及群众进行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健康宣教,开展疫情下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方式科普讲座,手把手教授徒手心肺复苏术,提高了广大市民的健康意识和疾病相关知识,提升了群众满意度,更为医院创建一流人文品牌医院奠定基础。同时,积极探索互联网+医疗的延伸服务模式,为需要帮助的患者提供网上问诊、发热咨询、八段锦在线教学、上门居家护理、康复指导等,目前为出院不便的患者开展了PICC维护、下胃管、导尿管更换等延伸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208150243.jpg

微信图片_20210208150250.jpg

  西安市中医医院将围绕人民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的新需求,锐意创新,主动担当,扎实推动改善医疗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推进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中医医院 医疗服务 先进典型

上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小贴士:孩子冬季咳嗽 当心小儿肺炎 下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优质服务暖人心 病人感激送锦旗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