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西安第三医院健康小贴士:耳朵发痒擅自抓挠有风险

西安市第三医院 西安第三医院 2021-02-25 17:38:14
[摘要]近日,西安市第三医院耳鼻喉科门诊来了一位4岁名叫乐乐的小朋友,妈妈说孩子最近老觉得耳朵痒、疼,而且耳朵里面流液。周凯主治医师给乐乐进行仔细的专科查体及耳纤维内镜检查,发现原来是外耳道真菌病惹的祸。

  近日,西安市第三医院耳鼻喉科门诊来了一位4岁名叫乐乐的小朋友,妈妈说孩子最近老觉得耳朵痒、疼,而且耳朵里面流液。周凯主治医师给乐乐进行仔细的专科查体及耳纤维内镜检查,发现原来是外耳道真菌病惹的祸。

微信图片_20210225173819.jpg

   正常鼓膜                             外耳道真菌病

  外耳道真菌性疾病是耳鼻喉头颈外科门诊常见疾病之一,是真菌侵入外耳道机会性繁殖引起的外耳道慢性或亚急性炎性病变,以曲霉菌、青霉菌以及念珠菌感染较为常见。有外耳道胀痛不适、奇痒、阻塞感、听觉障碍等临床表现,显微镜下涂片或真菌培养发现真菌孢子或菌丝即可明确诊断。

微信图片_20210225173824.jpg

  西安市第三医院耳鼻喉专家提醒

  外耳道真菌病虽然是耳鼻喉科常见病,但是其容易复发,使患者多次反复医院就诊,造成生活不便,因此做好外耳道真菌病的预防就显得尤为重要。尤其对于幼年儿童,耵聍栓塞最好到专科医院进行冲洗治疗,切勿反复抓挠,避免外耳道炎症。对于成年患者,游泳、反复挖耳等引起外耳道的炎症,中耳炎流出脓液的浸泡,外耳道分泌物的堆积和刺激,都为真菌的滋生提供条件,同样需避免反复抓挠。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第三医院 耳鼻喉科 外耳道真菌病

上一篇:西安市第三医院2月27日开展儿童矮小症义诊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