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突发性耳聋您真的了解吗

西安市中医医院 西安市中医医院 2020-12-16 09:43:33
[摘要]“医生,这两天我耳朵有点堵,接电话时发现听声音一直嗡嗡响”,这些问题在耳鼻喉科门诊常常被问到。突发性耳聋是耳鼻喉科的常见病,又称“特发性突发性聋”,是指突然发生的、原因不明的感音神经性听力损失。

  “医生,我这两天加班有点累,结果早上起来突然觉得耳朵听不清声音了”,“医生,这两天我耳朵有点堵,接电话时发现听声音一直嗡嗡响”,这些问题在耳鼻喉科门诊常常被问到。今年“双11”期间,有新闻报道某位女士连续几天熬夜,奋战抢购数日后得了突发性耳聋而住进了医院。每逢“双11”和节假日,类似病人的就诊率就较往常多一些。那么,突发性耳聋到底是什么病呢?引起突发性耳聋的原因有哪些呢?

  什么是突发性耳聋?

  突发性耳聋是耳鼻喉科的常见病,又称“特发性突发性聋”,是指突然发生的、原因不明的感音神经性听力损失,发病时主要表现为突然发生的耳朵听力下降,患者可能会发现一边耳朵听不见手机响,或者有人在患者旁边说话他听不清、没有反应,甚至可能会有伴有耳鸣、眩晕的发生。到医院就诊后,结合症状并通过听力方面检查就很容易诊断。

  突发性耳聋的病因有哪些呢?

  我国突聋治疗中心研究显示,突发性耳聋好发于40-60岁的人群,男女比例无明显差别。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现代人工作、学习压力巨大,睡眠质量差,饮食习惯不健康,突聋发病逐渐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不少年轻人也频频中招。目前90%的突发性耳聋病因不明,临床研究认为主要与精神心理因素、内耳血管病变及病毒感染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精神压力大、情绪波动、睡眠障碍、生活不规律可能是突发性耳聋的主要诱因。若患者伴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疾病,那么罹患突聋的几率会相对增加

  得了突发性耳聋怎么办?

  得了突发性耳聋应在3天内尽早医院就诊。突发耳聋后72小时内是治疗黄金期,超过72小时后治疗有效率直线下降。所以应该立刻放下手头的工作到医院就诊,及早用药。熬夜要适度,身体健康最重要。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突发性耳聋 耳鼻喉科室 中医院

上一篇:黄元御长安学术流派学术经验交流会举行 下一篇:针灸推拿康复科获批陕西省中医特色康复治疗建设单位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