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 > 正文

西安市科学技术局来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调研座谈

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 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 2021-03-19 15:56:22
[摘要]3月17日下午,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农村科技与社会发展处处长张化化、四级调研员卢小勇一行到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对科研工作和科研项目管理进行调研指导。

  3月17日下午,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农村科技与社会发展处处长张化化、四级调研员卢小勇一行到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对科研工作和科研项目管理进行调研指导。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吴强驹、党委书记张杰、副院长戴尊孝、科教科及各科室科研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杰主持。

  首先,科教科科长田玉梅汇报了医院科研工作进展,从研究成果、硬件基础建设、院校合作、项目进展等方面进行介绍,科长田玉梅强调,医院从临床型医院向学术型医院转型,未来需全力促进科研发展,提升科研氛围,完善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激励机制,加强平台建设、完善科研项目管理。

  随后,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药学实验室主任张燕、药剂科博士权伟、妇女心理一科医师朱雅冰对主持的市科技计划项目和实验室完成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市科技计划项目结题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了交流。

  市科技局处长张化化充分肯定了医院在科研管理、制度建设、项目过程管理及科技专项经费使用等方面的科研建设及发展成果。张化化处长强调:“督导并不是检查,是为了我们能共同努力和进步。”他就医院在研项目进行了重点提问,询问了项目完成情况,经费使用、项目成果等内容,关注医院专科能力建设情况,强调项目要落到实处。

  最后,吴强驹院长对张化化处长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市科技局对医院科教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吴院长表示,近年来,医院的科研教学飞速发展,希望在未来医院申报科研项目的数量有所提升,更好的激发医务人员的科研动力,形成良性循环。医院将始终坚持“科技兴院”的理念,大力加强科研硬件建设,开展科普工作、完善督导体制。围绕精神专科疾病诊疗与研究内容,完成建设实验室共享平台、精神卫生研究院等,为医院科研人员创造良好的条件,打造学科特色鲜明的科研技术研发基地,促进科研成果与临床应用的相互转化。

  本次的调研充分体现了市科技局对医院科教工作的重要肯定和激励,也指出了医院未来的发展方向。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项目规划、优化科研管理工作,确保“科、教、研”可持续发展,努力打造与国际接轨、国内一流,中国西部精神卫生第一品牌的目标砥砺奋进。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 调研座谈

上一篇: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接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评审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