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胸科医院 > 正文

陕西省耐药结核病防治研讨会暨耐药结核病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西安市胸科医院 2021-05-20 11:11:42
[摘要]促进了广泛而深入的耐药结核病学术交流,提升了我省耐药结核病的学术水平和影响。

  为全面贯彻落实陕西省八部门《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2019-2022)年》,加强我省基层临床耐药结核病防治力量,努力提升地市级结核病防治一线工作人员的鉴别、诊断能力和水平,2021年5月15日上午,由陕西省防痨协会临床专业分会及西安市胸科医院共同承办的陕西省耐药结核病防治研讨会暨耐药结核病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西安顺利召开。

99.jpg

  陕西省防痨协会理事长、陕西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所长张天华,陕西省防痨协会秘书长贾平安,陕西省防痨协会临床专业分会主任委员、西安市胸科医院党委书记党丽云,陕西省防痨协会临床专业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段安虎出席会议,陕西省防痨协会临床专业分会耐药结核病主任委员、西安市胸科医院耐药结核科主任任斐,副主任委员、陕西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结核科科长李小谋,副主任委员、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内五科主任刘莉以及陕西省各地市耐药结核病治疗医务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88.jpg

  成立大会由段安虎秘书长主持,他首先介绍了耐药结核病委员会成立成立的背景、重大意义及成立过程等,并对陕西省耐药结核病防治研讨会暨耐药结核病委员会大会的成立给予肯定和期许。

  陕西省防痨协会临床专业分会主任委员、西安市胸科医院党委书记党丽云在致辞中表示,陕西省防痨协会临床专业分会耐药结核病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我省耐药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临床专业分会及西安市胸科医院全力支持委员会的工作,并对委员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意见。

77.jpg

会议当天公布了陕西省防痨协会临床专业分会耐药结核病委员会的组织架构,包括主任委员任斐,副主任委员李小谋、刘莉在内的共35人委员会名单。

66.jpg

  新当选的陕西省防痨协会临床专业分会耐药结核病委员会主委、西安市胸科医院耐药结核科主任在大会上表态。他表示此次当选主委责任重大,将在陕西省防痨协会的坚强领导下,在耐药结核病委员会全体委员的努力下,充分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积极主动作为,通过交流学习、探索创新,打造出一支在国内有重要影响力的临床专家队伍,推动我省耐药结核病诊疗水平的提高,为陕西省防痨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55.jpg

44.jpg

  成立大会后,举行了陕西省耐药结核病防治研讨会。这是陕西省防痨协会临床专业分会耐药结核病委员会大会成立后的首次学术活动。陕西省防痨协会理事长、陕西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所长张天华、西安市胸科医院党委书记党丽云、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刘莉主任、西安市胸科医院耐药结核科任斐主任、陕西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李小谋主任等专家对耐多药结核病的防控策略、耐多药和利福平耐药结核病的化学治疗进展、耐多药结核病的发现与诊断、初治耐多药肺结核的分类治疗探索、耐药结核病化疗过程中药品不良反应处理等方面开展学术交流。研讨会最后还进行了耐多药肺结核短程疗程方案的多中心临床研究启动会。大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初步探讨,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继续加强交流,提升耐药结核病防治能力。

  本次陕西省耐药结核病防治研讨会暨耐药结核病委员会成立大会的成功举行,促进了广泛而深入的耐药结核病学术交流,提升了我省耐药结核病的学术水平和影响。让我们团结一致,认真落实《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2019-2022)年》,守护一方百姓健康,不辱防痨人的神圣使命,在终止结核病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结核 耐药 会议

上一篇:西安市胸科医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暨第二届最美护士表彰大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