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爱尔眼科医院 > 正文

爱尔眼科医院科普:白内障手术拖延危害有多大?

爱尔眼科医院 2021-06-30 10:43:46
[摘要]白内障是困扰老年人的一种眼科疾病,不少人都听过类似“白内障要等成熟后才能做手术”的说法。咸阳爱尔眼科医院业务院长孟瓅院长介绍,白内障发现后就应当及时手术,早期手术具备损伤小、成功率高、并发症少等优势。

  白内障是困扰老年人的一种眼科疾病,不少人都听过类似“白内障要等成熟后才能做手术”的说法。咸阳爱尔眼科医院业务院长孟瓅院长介绍,白内障发现后就应当及时手术,早期手术具备损伤小、成功率高、并发症少等优势。

白内障手术拖延的危害

  白内障是由于眼部晶状体发生病变,导致蛋白质出现浑浊,影响人们的视力。白内障手术是通过探头将浑浊的晶状体和皮质击碎后吸出,随后植入人工晶体。拖延手术主要会有以下两方面危害:

  一、增加手术难度

  随着白内障的进展,晶状体会越来越硬,粉碎时需要的能量也就越大,发生手术并发症(如损伤角膜内皮细胞,造成术后角膜水肿)的可能性也随之增高。

  二、引起并发症

  白内障过度成熟时,膨胀的晶状体容易诱发青光眼,造成不可逆的视力丧失。也有可能发生悬韧带断裂或者囊膜破裂,晶状体内混浊的蛋白质进入眼球内部,引起无菌性炎症,严重时需要做玻璃体切割手术。

白内障的早期症状

  一、视线模糊

  白内障患者会感觉到自己的双眼视力有明显的降低,伴有视线模糊、视物颜色昏暗等等现象出现。

  二、老花眼症状减轻

  白内障发病初期,眼球晶状体的凸显程度会增加,慢慢的屈光点也开始发生变化,会造成视力变好的错觉。

  三、出现夜盲症或者昼盲症

  具体症状因人而异,如果是浑浊部位在晶体的周围,在晚上的时候因为光线不能很好地进入到赤道视网膜,这样就会出现夜盲现象。如果浑浊部位在晶体中间,当受到强光影响时,瞳孔就会开始逐渐缩小,光线进入也会受到影响,随之出现昼盲现象。

  四、视物色差严重、重影

  白内障出现后,晶状体会大量吸收水分并出现明显的肿胀,导致上皮细胞之间的缝隙开始增加,大量的微小水滴开始进入里面,光线受其影响产生折射,在观察事物的时候就会发现其周围会有一道道的色晕光。晶状体浑浊会导致光线发生不规则的折射,因此出现多个重影。

编辑:张艺敏

相关热词搜索: 白内障 手术 并发症

上一篇:直击近视手术!咸阳爱尔眼科精雕手术感恩答谢会精彩回顾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