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三医院合并省、市医保缴费窗口

西安市第三医院 2021-07-23 10:18:29
[摘要]这是西安市第三医院,在践行“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工作中又一重大惠民举措。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的专项工作,门诊办公室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围绕患者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力解决患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患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西安市第三医院办理医保结算业务再也不用担心走错窗口了!患者生病心里着急,有时没有注意到收费处标识提示,看到收费窗口就排队,省医保的患者等到自己了却发现办理业务的窗口只办理市医保业务,太麻烦了!现在当然真的是太方便了,点赞。

  至此,西安市第三医院实现省、市医保缴费结算一窗受理。

4.jpg

5.jpg

  这是西安市第三医院,在践行“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工作中又一重大惠民举措。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的专项工作,门诊办公室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围绕患者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力解决患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患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7月20日早上9点,西安市第三医院门诊大厅内,已有患者在陆续缴费。“感觉今天窗口的医保缴费速度快了不少,很快就要轮到我缴费结算了。”患者说道。

  对于省、市医保业务量非常大的两个窗口的合并,患者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缴费结算容易了、效率提升了、跑腿少跑了”。一上午的患者缴费结算业务,整体秩序平稳,患者满意度高。

  过去由于在系统操作权限、业务操作流程等方面有所不同,一直无法较好地实现合并窗口,因此采取医保分窗缴费的模式。但是一些患者前来办理医保缴费结算时,因门诊人流量大,未注意标识提示,造成排错队,导致排两次队的情况。

  今年为破解这一难题,门诊办与信息科紧密联系,积极沟通,在信息科大力配合下,不断进行创新尝试,对照医院的实际情况,推进改革。经过不断测试和调整,如今这一目标终于实现。

  在测试过程中,两窗合并就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与认可。

  下一步,门诊办公室把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果,坚持“换位思考”,为满足患者就医需求,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

编辑:张艺敏

相关热词搜索: 医保 收费窗口 群众利益

上一篇:西安市第三院普外一病区为腹膜后肿瘤患者解除痛苦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