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五医院急诊科开展群发伤应急救治演练

西安市第五医院 2021-09-30 20:18:22
[摘要]本次演练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在紧急状态下急诊科医护人员的救治水平、快速反应和协调配合能力。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为切实守护好假期安全,检验急诊护理人员对群体突发事件的应对,提升护士的分诊水平、应急处置能力以及多团队抢救分工配合能力,在科主任李震寰的指导下,9月27日上午,刘颖颖护士长负责开展群发伤应急救治演练。

uyP4Gk3yjz5EXNE6.jpg

  上午10点30分,应急演练拉开序幕,演练场景为模拟X门隧道发生交通事故,受伤3人,其中重伤2人,轻病员1人。急诊科分诊护士安彩侠接紧急电话通知后,立即向护士长及科主任汇报情况,副班护士温凯静报告值班医生吴柏云、孙鑫,做好患者应急接收准备,开放急诊绿色通道……10点32分第一名伤员送到,分诊护士经准确分诊后立即将伤员送入抢救室,随后第二名、第三名伤员陆续送至科室……主班护士杨丽娜、副班护士温凯静、付楠配合医师分别将两名危重患者安置于抢救室积极救治。采集核酸后,各种抢救措施紧张不紊地进行;另一名轻伤患者采集完核酸后,由牛碧瑶护士负责安置于留观室进行积极对症治疗。

JlJFcH9UTllsZl0X.jpg

  11时05分,3名患者均已妥善处置完毕,护士杨丽娜及时完成护理抢救记录,整理抢救现场,并按照疫情常态化消毒隔离要求,做好抢救仪器环境的消毒处理,向护士长刘颖颖汇报演练过程。演练结束,护士长刘颖颖带领大家对整个演练过程详细反馈总结,肯定了优点,对演练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细致的讨论分析,例如分诊标识的粘贴规范、两组抢救团队的协调分工、患者转运细节等问题提出改进要求。

FJCvhQn7HBzWJlS0.jpg

  本次演练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在紧急状态下急诊科医护人员的救治水平、快速反应和协调配合能力。急诊科常抓不懈,积极通过真实抢救及不同场景的急救演练,脚踏实地做到有备无患,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的应急救护团队。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急诊科 应急救治演练

上一篇:西安市第五医院关于国庆节门诊安排的通知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