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大兴医院 > 正文

大兴儿科打造危重症5G急救团队

西安大兴医院 2021-10-08 15:07:27
[摘要]为了更好的应对新形势下的危重症患儿救治,2021年9月16号和9月18号,西安大兴医院儿科特别召开了两期儿童危重症沙龙。

  随着西安大兴医院5G急救智慧指挥中心的投入使用,儿科科室收治的患儿疾病谱也随之发生改变,危重症越来越多,对团队的救治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

  为了更好的应对新形势下的危重症患儿救治,2021年9月16号和9月18号,西安大兴医院儿科特别召开了两期儿童危重症沙龙。会议邀请到西安市儿童医院急诊科苏宇飞主任、重症医学科安媛副主任。 

  苏宇飞主任讲授《脓毒性休克诊治进展》,苏主任首先明确了脓毒性休克的诊断要点,并指出最重要的是早期识别,若错过时机,病情将迅速进展。

  关于治疗,苏主任讲到了呼吸支持,液体复苏,积极抗感染治疗,血管活性药物的应用,肾上腺皮质激素,控制血糖,连续血液净化,体外膜肺氧合等。 苏主任还特别介绍了重症超声在急救中的重要意义,开拓了大家的视野。

  安媛讲授《危重患儿早期评估识别及干预》,安媛主任分别从初次评估、识别、后期干预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从A(外观/表现)—— B(呼吸)——C(循环),以视频的形式展示了多种危重症的早期识别,与医护人员展开互动,现场气氛积极活跃。

  两位专家依据指南,结合经验和典型病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亲切生动。会议全程氛围积极活跃,干货不断。
  危重患儿不仅需要医生的治疗,也存在护理需求,只有医护团队相互协作和支撑,才能提供更高质量的救治。
  王小红护士长和王艳妮副护士长召集护理组积极参会,让护理人员意识到危重儿童护理的特殊性,要求大家应主动参与到患者的动态评估,掌握病情发展的可能性,及时为医生提供更有价值的信息,提升整体抢救效率。
05.webp.jpg
  本次活动搭建了与专科医院危重症救治的交流平台,为以后进一步提升医院儿科危重症急救能力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儿科 5G 急救

上一篇:为危重患者保驾护航,大兴“重症一体化管理平台”正式亮相!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