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 正文

西安市消毒产品专项整治工作见实效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2021-10-28 17:39:43
[摘要]西安市于2021年5月-9月开展了全市消毒产品专项整治活动,市区卫生监督机构联动,对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进行突击检查,掌握被检查单位的真实生产经营状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卫生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消毒产品卫生监督管理水平,规范我市消毒产品生产经营行为,依法严肃查处消毒产品宣传疗效和添加药物等违法行为,西安市于2021年5月-9月开展了全市消毒产品专项整治活动,市区卫生监督机构联动,对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进行突击检查,掌握被检查单位的真实生产经营状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卫生安全隐患。

  本次专项整治工作,全市共监督检查消毒产品生产企业100户次,消毒产品经营单位502家,抽查消毒产品1203件;针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市、区(县)卫生监督机构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限期整改,对问题单位进行立案处罚,同时向问题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的卫生行政部门发函进行协查,落实闭环管理工作机制;全市共查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及经营单位违法案件13起。

  此次专项整治,取得良好成效。一是全市卫生监督机构消毒产品执法办案能力有所提升,进一步清理整顿和规范了我市消毒产品生产经营行为。二是使消毒产品生产企业进一步明确法律法规红线,意识到违法生产会给企业带来经济和信誉的双重损害,只有严格管理,提高产品质量,以企业和产品信誉度赢得市场才是发展的长效机制。三是医药零售企业和超市对消毒产品法律法规知识更加熟悉,完善了进购消毒产品的各项制度,提升了进购合格消毒产品的能力,认识到消毒产品假冒药品销售会给消费者身体健康带来极大损害,同时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西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将继续以抗(抑)菌制剂、婴幼儿用品生产经营单位为重点,日常监督与专项工作相结合,持续加大查处力度,让百姓用上安全、合格、放心的消毒产品。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消毒 经营 突击

上一篇:西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开展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项隐患排查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