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 正文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举办消毒产品卫生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班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2021-06-30 10:12:21
[摘要]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消毒产品卫生监督能力,规范消毒产品生产经营行为,西安市卫生监督所于6月1日举办了消毒产品卫生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消毒产品卫生监督能力,规范消毒产品生产经营行为,西安市卫生监督所于6月1日举办了消毒产品卫生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班。西安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处刘璐处长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西安市卫生监督所张健副所长主持,市、区卫生监督员及全市消毒产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共140余人参加了培训。

1.jpg

  刘璐处长在讲话中对做好我市消毒产品卫生监督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问题为导向,提高认识,政企联动紧密配合。企业负责人和卫生监督员应相互配合,针对比较普遍又长期存在的问题,找出根本解决办法。二是高度重视消毒产品卫生监督,加大监督执法力度。结合“十四运会”卫生监督保障,有重点的开展监督抽检和专项整治等工作,提升办案能力,创新监管模式,排查问题产品,消除卫生安全隐患。三是提高法律意识,规范生产,守法经营。各企业负责人务必从案例中汲取教训,不断提高法律意识,将法律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警戒线和生命线。

  随后,张健副所长通报了2020年全市消毒产品抽检情况、2020年-2021年日常监督检查情况、行政处罚、投诉处理情况及存在问题,要求各企业提高思想认识,针对通报存在问题加大整改力度,进一步规范生产企业卫生管理,严格依法依规生产经营。

2.jpg

  培训班邀请国家级消毒卫生监督专家、江苏省疾控中心顾健主任讲解了《放管服新形势下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备案新要求》及《消毒产品常见案例》,市所消毒产品卫生监督科王小青科长对2021年消毒产品国抽双随机工作、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进行了培训。

3.jpg

  通过此次培训,区(县)卫生监督机构明确了今年消毒产品卫生监督工作要求和重点,企业负责人进一步提高了法律意识,有利于加强我市消毒产品卫生监督工作,促进我市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编辑:张艺敏

相关热词搜索: 消毒 培训 卫生监督

上一篇:西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所开展科学宣传活动 下一篇:西安市卫生监督所开展生活饮用水卫生知识培训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