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 正文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开展生活饮用水卫生知识培训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2021-06-30 10:20:28
[摘要]为做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期间全运村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专项工作,切实保障比赛期间全运村生活饮水卫生安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统一安排部署,抽调市卫生监督所及莲湖区、灞桥区卫生监督机构业务骨干4名,入驻全运村(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媒体村),全力开展驻村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保障工作。

  为做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期间全运村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专项工作,切实保障比赛期间全运村生活饮水卫生安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统一安排部署,抽调市卫生监督所及莲湖区、灞桥区卫生监督机构业务骨干4名,入驻全运村(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媒体村),全力开展驻村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保障工作。

1.jpg

  为做好全运村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工作,培训须先行。近期,市卫生监督所驻村监督员组织对区县抽调人员和全运村二次供水设施管理方第三方物业公司的供管水人员50人开展了生活饮用水卫生法律法规知识培训。

  为提升培训效果,培训活动特邀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执法、大型活动保障经验丰富的陕西省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专家库成员高凤琴老师,系统讲解二次供水设施各项卫生要求,开展现场实地教学,手把手地指导在场参训人员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日常卫生管理的重点环节、关键节点和特别注意事项。培训活动还采取了问题解读与交流探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着重学习了省组委会制订的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卫生健康监督保障方案。培训结束后,驻村卫生监督员协调港务区竞委会,邀请全运“三村”供管水主管等业务骨干20人前往西安奥体中心跳水馆二次供水水泵房进行现场观摩学习。

2.jpg

3.jpg

  保障十四运会全运村饮水卫生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本次培训活动收效良好,进一步绷紧了全运村供水单位的卫生安全弦,强化了其饮用水卫生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明确了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措施,为切实加强全运村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管、保障全运村饮用水卫生安全奠定了基础。

编辑:张艺敏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 饮水卫生 监督

上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开展民营医疗机构调研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