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九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九医院核酸采样队圆满完成第一阶段核酸采样支援任务

西安市第九医院 西安市第九医院 2021-11-01 10:50:53
[摘要]白衣执甲,闻令而动。面对西安市突如其来的疫情,时间紧,任务重,西安市第九医院核酸采样队迅速集结,经过核酸采样和个人防护培训后,承担西安市曲江新区核酸检测标本采样工作,为曲江新区全员核酸采样工作提供支援。

  10月20日傍晚,西安市第九医院接到市卫健委紧急通知——立即组建50人核酸检测采样队伍,赴曲江新区执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接到任务后,西安市第九医院院立即行动,从全院选派50名医护人员火速组建成九院核酸采样队,并于19:30在医院院内集结完毕,随即连夜赶赴曲江新区增援一线核酸采样工作。

1.jpg

  白衣执甲,闻令而动。面对西安市突如其来的疫情,时间紧,任务重,西安市第九医院核酸采样队迅速集结,经过核酸采样和个人防护培训后,承担西安市曲江新区核酸检测标本采样工作,为曲江新区全员核酸采样工作提供支援。

2.jpg

  深夜,室外温度低至0度,50名队员在曲江新区各个社区分组展开工作,队员们带着院领导的嘱托,始终牢记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负嘱托,不惧严寒、积极配合、团结协作,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为曲江新区广大居民进行核酸采样工作。

3.jpg

4.jpg

  21日上午,在位于曲江新区的西安广电中心该院核酸采样点,院党委书记郑菊贤莅临现场,查看核酸采集工作。

6.jpg

  两天时间,九院300余名医护人员迎难而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碑林区8个采样点,曲江新区15个采样点,新城区1个采样点......每个采样点的被检人数多达上万人。深夜寒意正浓,没有人抱怨,有的只是坚守工作岗位、出色完成任务的信念和决心。

7.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西安市第九医院核酸采样队以政治素质好、担当意识强、业务技术精获得了居民们的高度赞扬。在这次人员选派中,接到任务的每一位医护人员都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毅然不顾白天已工作一天的疲惫,以最快的速度集合完毕,奔赴抗疫一线,夜以继日地展开核酸采集工作。

8.jpg

  疫情发生以来,西安市第九医院院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以身作则,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采样工作中熠熠生辉,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出许多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党员干部,为曲江新区、碑林区等地的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援助和支持,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九医院

上一篇:西安市第九医院新丰精神病院全力协助临潼区残疾人精准康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