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陕西省结核病医院 > 正文

助力疫情防控 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免费送药

陕西省结核病医院 2022-01-09 11:35:32
[摘要]近日多方协调采购、精心煎制中药汤剂免费发放给住院患者、陪人、职工、当地街办及长安区疫情指挥部一线工作人员,希望提高大家的免疫力、起到抗病毒的作用,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谢谢,你们真的太贴心了了!”收到护士送来的热腾腾的中药,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内六科的住院患者曹先生很感动。

为了助力西安早日实现疫情“社会面清零”,记者走访中获悉,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在夯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近日多方协调采购、精心煎制中药汤剂免费发放给住院患者、陪人、职工、当地街办及长安区疫情指挥部一线工作人员,希望提高大家的免疫力、起到抗病毒的作用,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微信图片_20220109113205.jpg

据了解,该中药汤剂是按照陕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预防方案配伍的,包括生黄芪、炒白术、防风、金银花等11味中药材,有祛湿、抗疲劳、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功效。为了保证所有人员能及时喝上中药,医院药剂科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煎药,随后再由总务科人员马不停蹄地进行配送。

药剂科刘道恒主任药师表示,对于个人而言,预防新冠肺炎不仅需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隔离工作,避免交叉感染,也要增强身体抵抗力。除了内服预防方药外,建议大家居家隔离期间保持平和心态,进行适度有氧运动,特别要注意室内通风,都有助于预防疾病。

华商全媒体记者 袁毛毛 通讯员 周萌芽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防控

上一篇:疫情下的麻醉手术“保命”战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