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医医院开展“关爱老人‘粽’视健康”义诊活动

西安市中医医院 2021-06-11 09:43:59
[摘要]粽叶飘香,情暖端午。在端午节来临之际,西安市中医医院为体现对老年人群的关爱,于6月9日上午受邀前往西安陆港·金苑颐养中心,开展“关爱老人‘粽’视健康,迎端午送健康”义诊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

  粽叶飘香,情暖端午。在端午节来临之际,西安市中医医院为体现对老年人群的关爱,于6月9日上午受邀前往西安陆港·金苑颐养中心,开展“关爱老人‘粽’视健康,迎端午送健康”义诊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

01.jpg

  老年病科副主任张立带来《老年人如何预防跌倒》科普讲座,以通俗的语言,从老年人跌倒的危害、常见原因,跌倒后该怎么做及如何预防跌倒几个方面进行了细致阐述,并现场演示防损伤的具体操作要点。

  老人们认真听讲,纷纷掏出小本做笔记,讲座结束后还提出不少疑问,张立副主任一一耐心解答,老人们纷纷表示收益良多。

04.jpg

  老年病科护理团队带来的中医技术引起了老人们浓厚的兴趣。“小姑娘,我最近老是睡不着觉,贴这个豆豆能管用吗?”“最近老是咳嗽有痰,你们这个咳喘贴能给我贴一下吗?”“这个冠心贴贴上多久起作用,我有什么感觉吗?”护理人员一边引导老人们体验穴位贴敷、耳穴贴压等中医特色疗法,一边解答老人们提出的问题,老人们又好奇又开心,好像一下子年轻了好几岁。

  张立副主任通过望、闻、问、切,为老年朋友辨识体质、诊疗疾病,老人们连连点头,对医生的专业水准高度认可,感叹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的同时,也提出希望多举办此类活动,让老年朋友在家也能享受到三甲中医医院的服务。

  此次活动共接诊4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50余份,让陆港社区百姓更多地了解到中医药在疾病预防、治疗和康复中的独特优势,提升了百姓运用中医手段防病治病的理念,使广大老年朋友进一步了解中医、认识中医、感受中医,让中医治疗在老年朋友中生根发芽,增加了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受到了颐养中心与陆港社区民众的广泛好评。

10.jpg

  西安市中医医院老年病科会将继续竭诚奉献,在今后的工作中多采取义诊、健康宣讲等方式,秉承“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理念,传播中医药文化,医心向老,护佑健康,多为群众办实事,为健康中国助力!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中医医院 关爱老人

上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端午节假期门诊安排 下一篇:祛病防疫过端午 西安市中医医院发热隔离温情浓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